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高尚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高尚精神

2018-07-27 23:27:19 作者:李丹丹 来源:“伴我同行”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高尚精神

  为了发扬革命先烈高尚情操,苏老师和谭老师组织队伍全体党员赴周逸群故居参观,缅怀革命先烈周逸群的一生,他的一生是极其短暂的一生,也是光荣的一生、辉煌的一生。

  他在追求共产主义崇高理想道路奋斗不已,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不朽的业绩生活和平环境中,我们对民族苦难历史,以及革命先辈改变苦难历史所进行的艰难战斗历程,往往知之甚少。在参观过程中,一幅幅历史图片文字呈现给我们一名文弱的书生,同时展现了一位坚强共产党员,周逸群用自己羸弱的肩膀挑起一个边区创建的重担

  他曾说:“只要我一天活着,我就一天不停止党的工作。”“我们共产党员,要像铁一样硬,钢一样强。”他与毛泽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不同地域解决了“怎样革命”这一历史性课题,丰富发展了马列主义,对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结晶的毛泽东思想形成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着参观的推进,虽然时间不长,但让我感到门庭若雀,红色文化体衰落,我在这个纪念馆浏览过程中无时不刻的体会到这种境地。尽管这个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首批“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是的,不应该是这样。究竟是我们忘却了这个人物,还是忘却了我们应该拥有的纪念。

  站在伟人雕塑下,重温那段辉煌的历史,那是何等的骄傲自豪。心中的血液在沸腾,浑身充满了无穷的力量激情

  这次参观,我深化了对历史的认识,时间也许可以消融战火硝烟,可以消融泪水血迹,但是卓越的革命先辈周逸群用鲜血生命写就的生命启示录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