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美地开始,完美地结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完美地开始,完美地结束

2018-07-31 13:23:07 作者:陈群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们就要启程离开了,这意味着我们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来化州市笪桥镇木威塘小学支教工作正式宣布结束。回想这12天的支教,还历历在目。想到十二天就这样结束了,突然有点恋恋不舍

  我是共建组的一员,主要负责支教期间的大型活动,我们举办了爱心图书捐赠,给学校的每个学生人手一本新书;举办了馨光运动会设置体育关、娱乐关、智力关,共10个项目,让学生在玩耍中成长培养学生的意识爱国教育课堂是通过让学生观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和《爱音乐少年》两个短动画视频加上老师讲解提问充分调动起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学生树立坚定学习目标感恩成长课堂上,教他们折花,在做好的卡纸上写上自己想要对父母说的话,让他们学会感恩。寻找工匠精神的活动中,我们到了镇上大家一起吃糖水,一起采访参观,写调研报告;我们为学生搞了集体生日派对,又表演有玩游戏的,给留守儿童带去温暖问候。在上课之余,我们还花了两天的时间布置会场彩排,给大家带来一个精彩文艺晚会准备这些活动工作十分繁杂,有时还要熬夜,每次我们都是开会开到最晚的那组,虽然累,但是能够和我们共建组的队友们一起团结互助地工作,就很开心。我们的组长大人十分有能力且有责任感,写得一手好字,每次开会他天生的幽默气质来发言,我们都笑死了,开会氛围活跃;我们的秀梅小姐姐的拍照技术相当不错,在她耐心带领之下,我们小组的摆拍照是最霸气的;我们的翠萍小姐姐心灵手巧手工特别棒,学生都很喜欢她的手工课,平时也很细腻,经常给人送温暖;我们的马丽小可爱是一个得力助手吃苦耐劳主动帮忙,把自己的事情做得好好;我们队员中最讨人喜爱的晖强是一个活宝,十分地幼稚,十分的搞笑,特别拍照的时候特别搞怪,有他在的地方总是欢声笑语的,人缘特别好,有点让人妒忌了。其实,他也有正经的一面,每次他都很主动的帮助别人,特别地注意细节,他会认真地搜视频看视频,对学生十分负责,会陪我们一直工作到最后一刻,重活都主动干,一刻都没有停过,十分暖心。

完美地开始,完美地结束

  很荣幸加入馨光社会实践队这个队伍,一起来这里三下乡支教,认识了那么多小师弟师妹,认识了这么多可爱小朋友,加深了对同班同学友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一起所经历的都将会是最难忘回忆。这次分别后,不知道何时才能再相遇,可能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一起去玩,一起去工作了,每每想到这些就特别伤心,好难过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希望一切都好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