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馨光”在化州闪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馨光”在化州闪耀

2018-08-04 11:16:03 作者:林伟良 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馨光”在化州闪耀

  馨光社会实践团队,十二日下乡感触颇多,在化州市的一个小村庄到处欢声笑语随处可见我们馨光实践队队员服务学生身影学校附近人民热情交织!在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安排中,我们的团队共被分为宣传组、调研组支教组、共建组、外联组和后勤组六个小组,这六个小组既有分工也有合作

  支教组学校辛勤支教,而我就是支教组第二课堂第二兴趣班的班主任,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从孩子们的脸上可以看出支教组的工作没有白费!结尾时孩子们的表演也很是精彩。看到他们,顿生时间飞逝太快之叹……老了,真的老了!早已没有他们精力旺盛,不知疲倦,不用午睡。偶尔还拽着你的手到处游,不让你睡觉,陪他们玩,要你教他们折纸,陪他们跑步,这些可以让我忘记没有午睡,没有疲倦。慢慢地你就爱上这帮又淘又捣的小屁孩了!十二天天之后我们离开这儿了,他们便跟着你后面,看着你拉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要离开,说:老师,你们还会再回来看我吗? 我也只能回答一句“恩”了!外表故作坚强的我,内心却在此刻哭咽着。

  白驹过隙,充实日子过得飞快。离别时,队员们心里都沉甸甸的,眼泪止不住夺眶而出。我们所经历的,所感受的,所收获深深的落在所有队员的脑海中。

  短短的十二天,让我学会了 “细节决定成败!”。 任何一份工作,一次活动,都需要精心策划,需要去细心准备。未经深思熟虑,忽略了细节,那会顾此失彼,造成不便,降低效率。细节永远是我们不能忽视的敌人

  短短的十二天,让我学会了什么是团队意识。三十一个不同个体,一起工作,一起生活良好的团队意识是一切活动成功前提。我们是一个团体,一个集体,一切都应该服从,不论是做什么工作,一切都应该为大家着想,为团队着想。

  短短的十二天,让我学会了 主动沟通交流。每个人不断地都会有些新的想法体会,也许是喜悦,也许是忧伤,主动与队员们谈心而了解大家的感想,主动地提出自己见解而促进理解,可以彼此分享心情集思广益。主动其实很简单,却意义重大

  短短的十二天,让我学会了理解包容。每个人各有特色,各具特长,我们不能要求其他人都像自己那样做事,更不能把自己的意愿、想法强加给他人。事情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每次遇到问题时,我们都会共同商量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而虽然在商量过程中,难免会意见一致,但我们都能互相理解。慢慢地我也学会了包容、学会了体谅,更加懂得站在别人的立场想问题。

  短短的十二天,让我收获了深厚友谊,让我学会了珍惜。是什么样的缘分,让我们能一起参加三下乡?在艰苦的日子中,我们真诚相待,一起欢笑,一起流汗,一起流泪,共同拥有着这一段珍贵美好的回忆机缘难得,唯有珍惜。

  三下乡已经结束了。这次三下乡留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成长—变得更加成熟勇敢自信相信我们,走出校园,踏上社会,也一定能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财富

  第一作者:林伟良

  第二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