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乡下遇见文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当乡下遇见文明

2018-08-04 19:45:22 作者:揭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乡下遇见文明

  我们所在村庄风景宜人空气清新民风淳朴安详稳定恬淡自足。

  但是,乡村生活的这种闲适性,容易让人养成文明行为道德。比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讲脏话等等。大人不讲文明,小孩子自然也跟着学。校园中经常有同学时不时飙两句脏话出来,见老师不问好,乱刻画桌椅……所以,为了纠正这种行为习惯,我在班会课上讲了一节文明礼仪

  法国作家大仲马曾经说过:“有些人学习一生,并且学会了一切,但没有学会怎样才是有礼貌的。”礼貌,是言语动作上的表现。它无时不在,无处不有。老师进门,学生要喊“老师好”,老师也会叫“同学们好,请坐”。所以,我要求他们要学会礼貌问候,礼貌回答

  其次是行为习惯,它就像一面镜子一样,可以反映你的知识文化修养思想道德水平。我这几天注意到他们平时上课的坐姿,集队的站姿都不太规范。所以,规范他们的行为习惯很重要,教他们正确姿势改变以前的大大咧咧,要有学生该有的样子

  当然,教给他们的还不止这些,比如礼仪、仪表仪式等等都有讲到。身为老师,不仅要教会他们,还要以身作则,跟学生一起讲文明,树新风。

  当乡下遇见文明,不会产生摩擦,反而会产生美丽火花。每个人都能学会讲文明,做到讲文明,乡下孩子跟城里孩子之间最大的差别就在于,有没有人教他们,所在的环境是否影响他们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乡下遇见文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