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顶上的那半棵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山顶上的那半棵树

2018-08-05 20:46:05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顶上的那半棵树

  山顶上的那半棵树

  山顶上有一棵树,不知道长了多久,只知道我还没出生,它便已经在那儿好多年。

  树下有一座菩萨庙,人们经常在逢年过节时候去那儿烧香拜佛,祈求平安。

  人们夏天也爱去那儿乘凉,因为那棵树有茂密枝叶,给那一座庙带来了别处没有的阴凉

  人们常说这是已经成了精的树,是专门守护这座庙的妖,是庇佑人们的福物。

  那天雨很大,雷很响,雷电仿佛要撕裂天空,要露出云层外的星空来。

  那天夜里发生了一件让人们津津乐道的奇事,一个很亮的闪电劈掉了那棵树的一半,只剩下另一半还在承受大雨侵袭

  大雨过后,那棵树只剩下一半,但它还伫立着,像一个人为了避开风暴,侧着身子挺立着,即使它被一次雷电劈掉了一半。

  来年春天到来的时候,那半棵树仍然直直的挺立着,长满了青翠的枝叶。它仍然为那座庙带来一片阴凉,用它剩下的一半枝叶。

  人们说,它是渡劫的树妖,所以雷要来劈它。扛过了这次的雷电,就算是修成正果,得道成仙。

  后来,那半棵树依旧挺立在山顶上,庙宇旁,一如既往地带来阴凉。

  又经过了很多次风雨,它仍旧挺立在那,用剩下的半个身躯,像一整棵树那样挺立。

  半棵树,还是像一整棵树那么高,还是像一整棵树那样伟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顶上的那半棵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