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会有期,有缘相见,祝君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后会有期,有缘相见,祝君好

2018-08-10 19:52:52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后会有期,有缘相见,祝君好

  骄阳似火的七月,“三下乡”的钟声在我院已经敲响。为了帮忙、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真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使我院广大同学用心投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特长,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经团省委学校统一安排,并根据团委和院团委有关文件精神指示,我队立足实际,切入社会热点,组建了为期十二日的杨帆启航社会实践队,为廉江地区带来我们的一份力量。我十分荣幸地成为为该队医疗保卫组的一名成员。这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使我有了一个验证自我的机会,使我无论在潜力上或是在心灵上有了一次大的飞跃,也发现自身存在不足,并在这次实践中改正自己的不足,要我自己做出了太多的改变

  为顺利完成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任务,我们做了精心准备。在课程的准备和活动的开展方面,我们与学校取得较好的沟通了解到当地学生的迫切需要,并针对他们的特点开展特色的课程和活动,舞蹈音乐武术橡皮泥,实验剪纸等等课程,以此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要他们体验到学习的乐趣,和现在科技进步带来的好处

  作为名医疗保卫组的一名成员,我所担当的任务是保卫全组的安全健康。虽然看似简单的任务,但是我们要进行精心观察成员们,准备好所有药材,做好守夜工作。但是经过在那里一两天就发现了所有组其他困难,经过讨论,我们医疗保卫组不仅肩负好自己的责任,我们还学到了要帮助其他组,后勤组所有的锅都有我们承包了下来,校园地板也由我们一起揽下来。这一切我们都不觉得辛苦,我觉得那是快乐的,能一直互帮互助,减轻队友们的工作,增加我们的友谊,在这个队伍里我感受到了爱,也给别人带去了爱。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用心参加了各种活动,精心为学生准备了数学课,而且在数学课上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每个人都用自己最积极的热情迎接着,从他们课堂里看出来他们对学习的热爱,看出了我们未来的希望。并在文艺汇演中准备了一场精彩的舞蹈,虽然看似是一场简单的舞蹈,可是在这场舞蹈后我收获颇多,我得到了孩子们有力认可,我得到了孩子们积极的掌声和呐喊声。在各项活动中不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得到以下一些认识

  l、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职责。透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水平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深化了我们对新农村的思想。经济落后,一切都免谈。社会就应给予不发达地区以更多的关注,让雨露惠及农村。我们大学生就应加倍努力,为祖国强大多出力,多流汗,多动脑。实践活动还促进了我们对国情民情的认识,增强了适应现代化建设历史使命感和职责感。

  2、增长了才干,发现了不足,激发了热情。社会实践活动给广大同学带给了一个学习社会知识展示自我才华舞台,透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广大同学的才干。同学们一齐努力做了很多事情,我们一起帮助后勤组们洗菜,刷锅,一起帮助支教组整理好课堂纪律等等。在合作中锻炼了我们分工协作的潜力,交际潜力,组织潜力等等。在这次下乡实践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了我们在书本中所学知识,既为这所学校教育带来了帮助,又培养了我们的吃苦耐劳精神,使书本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消化,让大家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在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社会经验。而社会实践,作为一种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的重要形式,又能够很顺利的让我们做到了校外实践与校内实践相结合,到达两方面平衡的发展的理想目标

  3、展示了形象,发扬了学校作风体现了专业特色。通过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我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怕苦不怕累学会坚持,学会了努力,学会了付出。而且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在讲台上可以积累经验,给自己平台,发挥自己优势,增长自己胆识

  4、三下乡与其带给我不少的锻炼不如说带给我不少的思考角度,这次三下乡让我一位教师的角度思考问题,要我有了责任感转变了以前幼稚简单的思维方式,要我觉得自己有了无私,心中有总有孩子们。

  随着时光流逝,我们三下乡活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大家带着一份感动与思考起程,想想我们分别的那一幕,想想我们与增光学生共同度过的那点点滴滴,想想我们志愿者们留下的足迹,想想这些天来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真的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经验和收获,它也是这片天空下不灭的回忆,这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财富,值得我永远珍藏。三下乡就是要我们这些热血青年好好利用自我的才能来与实践相结合,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乡情明白自我的职责和使命是什么。并要在实践中肯定自我的价值,并认识自我的不足,这就要求我们更加努力去学习和充实自我,去更好地为以后为人民服务作好准备,这才是我们三下乡的好处。

  三下乡收获太多,那一切切要我永远铭记于心,我知道这一切不仅是我们有着收获,我们一定给廉江的孩子们也带了很多,这种互利的活动给我们每一个人带去了快乐,我们就应该把这种互帮互助的活动传承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