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里航行,暗中护航,繁星相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夜里航行,暗中护航,繁星相伴

2018-08-10 19:36:44 作者:fxzm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里航行,暗中护航,繁星相伴

  作为队里的男丁,固然有义务保护好我们实践队大家庭安全,而深夜之时,正是最需要保护的时候。昨晚就轮到我要守夜了,也是我第一次守夜。

  第一次守夜是跟我们实践队的队长一起,刚开始,他便教我怎么在夜里消磨时间而不犯困,也告诉我一些关于守夜的其他注意事项。我们守夜通常是两个人一起守,主要是担心一个人守夜会无聊,而且多一个人,有什么事都有个照应。

  刚开始时,我们都精神抖擞,但到了深夜,便开始被瞌睡虫攻击了——开始犯困。这可以说是守夜的困难期,于是我们便开始去巡视校园一番。夜里的学校能很清晰地听到蟋蟀歌声,再加上乡村里灯光稀少,给校园笼罩了一股阴深的气息调皮的队长在一旁讲了些鬼故事情节,让我背脊发凉,赶忙打开手机手电筒,靠一些亮光来换取一丝安心

  当我们再次坐下时,感到肚子在咕咕叫了,幸好有屯些零食不然就难熬了。吃着零食,我们也仰望星空,记得以前书上有讲过,我们人的肉眼可以看到大约两百颗星星,而且因为城里灯光太多,导致我们看不到很多的星星,难得来到乡村,可以观赏这美丽神秘的星空。在这休息期间,我们彼此都交谈了会,商量一些本次实践活动的相关事宜。然后我们又去练了一下五步拳,因为我们的队长要上一节武术课。

  不自觉间,我的守夜时间结束了,一整夜下来,等放松后,困意一下上头,而且很辛苦。夜里航行,暗中护航,繁星相伴。

  黄文杰/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