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南游—天涯海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海南游—天涯海角】

2018-10-08 12:31:50 作者:剪剪花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文/剪剪花

  天涯海角是海南5A级景区,这里是来到海南三亚的游人必去的地方。11月底的海南依然炎热烈日高照,我们挥洒着汗水,登上环保车,天涯海角的尖顶大门和两旁书写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离我渐远,我思索感受着它的寓意,随车一路观景,来到海边。

【海南游—天涯海角】

  放眼望去蓝天幕布上,飘着大朵白云,远处海天交界处蜿蜒着山脉,湛蓝的海水一望无际太阳将它的光亮洒向海面,海水波光粼粼翻着浪花跳跃珍珠般的光点。

  海水中矗立着无数块巨石海浪冲击磨去了它尖锐棱角圆滑躯体与海水相依相伴,无论风雨雷电、无论翻起的巨浪,巨石毫不动摇,依旧如故。我想人生伴侣不但需要风浪的拍打,更要相互间的磨合吗? 这种付出代价的磨合,才能坚固持久

  海滩布满了细沙人们集聚沙滩,远眺大海,卷起裤腿,光着脚迎着冲上沙滩的浪花,向大海走去,那一棵棵椰树,有的将身躯倾向大海,这里蓝天白云,碧海沙滩,相伴着椰树构成了海南独有的海南风景。人们纷纷在那棵倾斜的椰树下,摆着各种造型,为静美画面,镶嵌上灵动的身躯、绚丽色彩飘逸长裙

  岸边停泊着一艘艘木船和快艇,木舟被人推出岸边缓缓向大海驶去。快艇像离弦的箭冲向海浪,渐渐变为一个圆点,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我想人生的船不也如此,只有在风浪中冲击拼搏,才能抵达彼岸

  南天一柱矗立岸边,灰黑的色彩,叙述着它曾经沧桑历史。笔直的身躯,呈现着它的坚毅和对未来美好的展望。

  两块巨石宛如山峰般地矗立岸边,分别刻有红色的天涯海角四个大字,无数游人集聚这里,人山人海,宛如岸边的人潮,我双手举着红底带金色图案的纱巾,海风将它吹起飞舞,似乎将最美好的心愿放飞。

  岸边身穿黄底红花,留着小胡子民间艺术家,他身边挂满了各类漫画,我和先生请他为我两创作一幅漫画。他打量了我们一番提笔创作,流畅的笔锋,寥寥数笔便勾勒出我翻卷的头发眼镜笑脸,手中还有一把剪刀,这是我剪纸工具,也是我的最爱。先生的笑脸上夸张地突出一块,手中还拿着带有独脚架的录像机,一边用几笔画了棵椰树,最后才盖上了他红色的印章。这幅夸张的漫画是天涯海角留给我最好的礼物

  古代人将犯人流放到海南,这里似乎成了他们生命终点。而现在天涯海角被付有了新的意义年轻人在这里牵手,拍婚纱照,寓意是牵手天涯海角,情深永远。我想我和先生有幸来到天涯海角这象征爱情的地方,这里将见证着人们的爱情,并将相爱、相伴永远,的祝愿送给每一位来到它身边的人们。

  2015年元月25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