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勤记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后勤记事

2016-07-11 作者:岭师sunshine15 来源:岭师sunshine15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后勤记事

  当大一结束的时刻,同时迎来了我大学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一开始我们就被学校的导师告诫要克勤克俭,三下乡是锻炼一个人能力的适合,也是检验我们学习的不足,在今后加强自己的技能,三下乡不是让大学生变形的度假仪式,而是社会实践!然而来的第一天我就体会到了三下乡的工作艰辛,但是劳动被认可的幸福也是学生生涯另一种体验!

  我第一天就担任后勤的队员,就意味着照顾整个sunshine队28个人的伙食。当我们第一天的到来一个陌生的地方,方言,交通,地名都是完全陌生的。所以后勤工作是大工程,买菜价钱,卫生都必须做到位。

  一大早我们就赶往菜市场首先解决整个队的早餐问题,于是我们决定买面包和豆浆,健康营养,经济实惠!当我们体会到实践基地时,看到大家期望的眼神和吃完后满足不挑剔的表态,才发现我们并不是别人口中的不能伺候的大学生,我们在一定的条件还是能够适应环境,所谓入乡随俗!(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接着是中餐的忙碌时期,我们考虑人数和营养搭配的问题,所以决定配着肉和青菜,所以在小老师的指导下穿梭于大市场,尝试用本土语言去交流,最后满载而归。回来匆忙择菜,洗菜,切菜,一切忙碌就绪等着下锅。而这时学校的领导老师都来探望我们,并且喝了我们后勤组亲手尝试煲的冬瓜螺子汤,做出极高的评价,让我们觉得一切都值得的。在吃饭期间,由于第一次的尝试,发现很多不足,后勤组也做了总结,力争晚饭做得更好。

  午觉过后,我们又开始出发,考虑到炎热的天气和口味问题,我们决定以素为主题,于是煲了西红柿鸡蛋汤,炒麦菜,大白菜,马铃薯,玉米胡萝卜。大家都填满肚子又适合大众口味。

  最难的是处理工作,每次做饭的垃圾处理和卫生。这里的小镇严重的垃圾污染使我们很头痛,所以每次的剩饭剩菜都是倒了喂鸡喂猪,其余的打包送到垃圾池,而不是随意地堆放。

  后勤是一件特别累人的事情,特别每次炒菜都是汗流浃背,衣服湿透。但是必须坚持,大锅饭才有得正常供应。所谓老师不是看到自己被称赞而喜悦而是自己桃李满天下。厨师不是自己的厨艺精湛而喜悦而是自己的客人满足的表情而喜悦。后勤也一样不是自己能干而喜悦而是自己队员的支持而喜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勤记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