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西的过油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西的过油肉

2016-07-1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西的过油肉

  山西的过油肉

  文:柴静

  一

  我有个小弟弟,上五年级。

  星期天一到,他准拉着姐姐拆汽车,看NBA。

  最怕写作文。大姨每次都要连拉带扯才能让他把作文本拿出来。

  今天的作文题目是《最…》

  他说要写最喜欢吃的东西。

  姐姐喜欢这个题目"哈,这个好”

  他端端正正地在第一行写下“过油肉”,就开始咬铅笔头。

  姐姐把做记者的劲头拿出来“第一,写作文就是讲故事给人家听嘛,很简单的。来,先说给我听听,什么是过油肉?”

  “不知道”

  “是什么做的?”

  “肉”

  “什么肉?“

  他脸皱成一团“不知道”

  “打电话问妈妈

  他打电话,拿小本子记下来。

  姐姐又启发,“你再讲讲给我听,闻上去是什么味道呢?看上去有什么颜色啊?吃上去和肯德基有什么区别啊?”

  “黑的是木耳,黄瓜和蒜苔是绿色的,还有,金黄色的肉…比肯德基要丰富嘛,喷喷香,特别是下面条的时候吃…”

  姐姐把电脑打开“我们还可以搜一搜历史…看,明朝的时候从宫廷传到山西的…500多年了哦…你再问问妈妈,是谁教给她的?家里什么时候吃这道菜,吃的时候有什么讲究?”姐姐越说越兴奋。

  弟弟不吭气了,铅笔头都快吃光了。

  “怎么了嗯?”

  他从书包里拿出被他卷了边的语文书,“姐姐,老师说要这样写”

  是第一课《桂林山水》,他指给我看课后作业

  2、课文中概括全文内容的一句话是_________________。

  3、漓江的水的特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

  4、桂林的山的特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_。(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四)照课文内容填空

  漓江的水真静啊,_____________;漓江的水真清啊,____________;漓江的水真绿啊,________________。

  “老师说作文要象这个句子一样写”弟弟指指(四)。拿红笔画着很严重的圈。

  “不这样写,也是可以的呀…”姐姐说。

  “可是我已经得了两次良了,要按老师要求写才可以得优…”弟弟嘴一瘪,快哭了。

  他一这样,姐姐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过了一个小时,弟弟的作文写好了“山西的过油肉真香啊,香得让人流口水,山西的过油肉真好看啊,五颜六色,山西的过油肉真好吃啊,吃了还想吃。我最喜欢的就是过油肉。”

  姐姐拿着作文,坐在那里叹气。

  弟弟已经欢天喜地把她拖开了“姐姐,快,去游泳”

  二

  江湖上有个大名鼎鼎的刘老师。

  姐姐想起来曾经在钱烈宪的博客上看过他批改的小学生作业

  费了半天劲,找出来,打算下个星期弟弟回来给他看。

  想一想,贴在这儿,大家一块看一看。

  真奇怪,看他和娃娃的对话,还有那只小蜗牛,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呵呵。

  再找,居然发现刘老师写过的一篇文章

  他说他初一的时候,自己动手做了一把链条发火枪,插一根火柴,扣一下板机,砰一声,真过瘾。他知道枪不能对人,就没装火柴,把它带到办公室向同学炫耀,老师先把枪缴了,又把他搡出教室,拎到办公室,骂了几句,一直到中午大家都吃完饭也没被放走。

  他说当了老师之后他一直没忘了这个故事,“决不再让我的任何一个学生再遭受我有过的曲折。善待每一个与我携手同行的幼稚心灵。”

  呀。

  他在那篇文章的最后一句话是“今天,我是老师。假如我是学生,我会不会喜欢我这个老师呢?”

  我真喜欢他这个自言自语的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西的过油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