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长征一号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长征一号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体会

2016-07-12 作者:长征一号 来源:长征一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熙熙攘攘的队伍在火车南站像蚂蚁般穿梭,在这里,汽笛翁翁作响,似乎永不会停歇的地方,我们将踏上为期十天的“三下乡”之行。

  在网上,我看到很多三下乡失败的例子,或支教基地问题,或资金断裂伙食不足问题。但《礼记。中庸》有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在到来的前期,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网络时代的便携性,使我们得以利用“轻松筹平台”获得了接近5000的赞助,再加上某个队员的家人慷慨解囊,伙食问题就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虽然准备很充分,不过,在到达前,一切想法都只能是想像,只有到达后,才是挑战的开始。

岭南师范学院长征一号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体会

  “惊讶”是我来到沙文小学的第一印象,配置齐全的体育设施,现代化的教学平台,比大学还好的四人间宿舍,丰富多彩的饭堂……不得不说,这里颠覆了我对小学的认知,使得那些顽固老化的一揽子小学印象彻底的打碎重来。尽管经历了一晚上的火车簸箕,但是小学生和学校领导的(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热情已经点燃了我们对于接下来工作的热情。

  罗曼•皮尔说过“态度决定一切”,岭南师范学院有那么多支的三下乡队伍,最后成功的程度必定是不尽相同的,各种小的差异堆积到最后就会变成大的差异,这种差异的结果就是成功还是失败。这也可以置于同一支队伍里面,这支队伍的最后能否取得圆满的结果,在于能否做好细节的工作,细节,不仅仅是“细枝末节”,更多的是可以体现出我们的用心,这更多的是一种积极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好了,这就是第一天的心得,接下来的我再慢慢感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