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

2016-07-11 作者:Lyn40 来源:感谢Lyn40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记岭师星辰实践队副队长陈松莹

  又到一年暑假,每年暑假,全国大中专学生都会如火如荼地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岭师星辰社会实践队就是大大小小实践队中平凡而普通的一支。但岭师星辰实践队的队长觉得自己的工作虽平凡,却不平庸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

  采访当天是岭师星辰实践队在富虹上游城义修活动的第二天,但陈松莹并没有待在现场留看,而是带领着宣传组的成员提前到达了下一个基地--沙湾街道的滨海社区进行考察和宣传。

  这个基地是电脑爱好者协会及其附属星辰社会实践队历年以来都保持联系的一个合作方。

  到达基地,表明来意后,基地的负责人二话不说便为实践队提供了许多物资和人事上的支持并对实践队寄予了深切的期望

  通过交谈,陈松莹惊奇地发现有一位负责人以前也是星辰实践队的成员。他亲自带领队员们到达滨海社区进行沟通,还协助他们张贴海报和横幅。

  在这位负责人得知陈松莹是队长之一后,便带着她向每个领导打招呼,并向她传授了许多领导组织以及待人接物、合作洽商方面的技巧。

  “你是他们的领头,就要做到面面俱到,考虑全局,完善他们想到的、想到他们没有想到的”。

  负责人的这句话深深地刻在了陈松莹的脑海里。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陈松莹一直把这句话当做这次三下乡活动自己的座右铭。(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陈松莹说到也做到。

  在三下乡开始以前,作为副队长,陈松莹要熟悉学院下发的三下乡相关材料、不能缺席各类会议与培训讲座;要把所有的规则、条例、事务都熟记于心;协助队长统筹整支队伍,合理分配各个小组的工作,并对每个小组长进行了叮嘱与培训;要跟其余两位队长一起寻找开辟新的基地,顶着烈日到处去实地考察。另外,由于陈松莹参加过去年的三下乡,而且是作为新闻组组长,所以还要特别针对新闻组负责的各项工作对组长进行培训,并修缮新闻组的工作计划。这些都是其他人看不见的付出。

  实践开始以后,工作更加繁重。

  在每天的实践活动中要带领出队和收队,确保全体队员的安全;活动过程中要细心留意每个小组、每位成员的工作情况和个人状况,监督工作的完成情况,对各项工作和所出现的状况有所了解并且能够镇定地处理;随时与基地工作人员、组长保持良好的联系;收队之后也要收集材料,按时上交学院。

  “既然我承担了这份责任,就要以最好的状态全身心地投入”。陈松莹对记者说道。

  众人拾柴火焰高,陈松莹也很感谢队员们对她的信任和配合。

  “我更明白一个团队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一位位队员组成了整支队伍的根基,只有根基稳固、核心稳定才能创造佳绩。”

  一个小组需要有组长的带领才能发挥其最佳的作用,一个队伍需要有队长的领导才能保证其核心的稳定。正是有了这样负责任的领导和各位队员的支持,岭师星辰实践队才能圆满完成每天的工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