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慧声慧语”三下乡情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慧声慧语”三下乡情书

2016-07-11 作者:huishenghuiyu 来源:huishenghuiyu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慧声慧语”三下乡情书

  亲爱的你:

  你好呀!听到你即将三下乡的消息,我不禁两颊绯红,心里小鹿乱撞。“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此次“三下乡”活动,可以丰富你的阅历、增强你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你吃苦耐劳的精神、锻炼你适应环境的能力、考验你与人合作交往的技巧、培养你的爱心责任心……由此,你会变得更加迷人。通过这次活动,你不仅可以提高个人素质,还可以为当地学生做出贡献。你的参与和努力工作,可以提高当地学生的知识水平,点亮他们的生活、可以传播自然科学知识、传递人文关怀……我期待活动归来的你,期待不断充实自己的你。

  亲爱的,你要记得交纳350块钱哦。这是用来保障队伍的正常支出的,比如车费呀、伙食费呀、药物购置费呀。钱如果剩下了是会归还的,当然,不够的话要再交。所以,你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哦。

  我们就要一起出发了,要记住我对你爱的叮咛:

  (一)调整你的心态,你要有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同时,你要有面对挫折的心理准备。亲爱的,乡村的教室没有空调,没有很好的住宿条件,我不想看到你嫌弃的眼神,我知道你也不会的。“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我眼里,你就是那凌寒独开的梅花,开在我的心里。

  (二)亲爱的,你要保护你自己。你的家人、老师、伙伴、还有我,都会担心你,所以,你要加强安全意识,在活动过程中,不要独自行动,不要独自出行。当身体不适时一定要告诉其他队员,报告队长,不要硬撑、更不要隐瞒病情。队伍会有药物储备,当病情严重时,要到当地医疗单位就诊并听从医生建议。你要平平安安地和我一起回来。像宋仲基的承诺一般,答应我不要让自己受伤。

  (三)明白你的活动任务,承担你的责任。亲爱的,不管你是支教组的、调研组的、后勤组的、活动组的还是新闻组的,你都要明白你的任务和职责。每一个组都是不可或缺的,每一个组内的你都是最优秀的。在其位,谋其职,支教组的你,要发挥你优势,展现你的授课技能,力图“传道授业解惑”;调研组的你,明确你的调研方向,听从组长指挥,完成工作;后勤组的你,要担起后勤补给的责任,为队员服务。活动组的你,请用你们的才艺给学生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吧;新闻组的你,用你的文笔记录生活,传递信息吧。承担你的责任,你会收获不一样的自己。(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四)亲爱的,你要文明守礼,与当地学生、老师和睦相处哦。年轻气盛的你可能会闹小情绪,这时候,你就要想起你参加活动的意义,要通过这次活动完善自己,磨砺自己。所以,学习怎样和别人友好相处很重要哦。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大学生,要懂礼貌,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入新集体。再者,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言传身教是十分必要的。你要通过你的行为来感染学生,给予学生受益终身的教育。

  (五)你要遇事冷静,临危不乱。当你遇到伤害和发现他人遭受伤害时,不要冲动,也不能隐瞒,要及时向队长反映,通过合理渠道找到解决办法,维护自身和他人的权利。同时,你要是做出危害他人的事情,将会被移交岭南师范学院纪检部门处理,情节严重的交由当地公安部门处理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尽管你很想家,也不能在活动未完成之前擅自离开。如果基地和你家很近,你想要回家看看,必须报告队长,获同意后才能回家。回家途中务必注意安全,否则服务队是不承担责任的。你要及时报平安,不让你的队员担心,也不要让我焦心啊。

  (七)记录自己的成长历程。“三下乡”活动是一次十分难得的经历,也是你日后宝贵的回忆,你可以写日记,写心得,甚至可以写诗抒怀。你要记录好你的成长和我分享哦。

  亲爱的,你一定要听我的话,你要尽你所能,投入工作。我会等你回来,你让我着迷。

  我

  2016。7.11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