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小厨子的日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个小厨子的日记

2016-07-14 作者:黄华冠 来源:黄华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小厨子的日记

  一个小厨子的日记

  2016年 7月12日,我踏进了麻演村。没记错的话,这是我踏进的第二条陌生农村。对于从小就在城市长大的我,除了回家乡能见一见农村的风土人情外,还真没见识过其他村的乡村生活

  一路稻香,金穗引路。一路上,看到农民伯伯们辛勤的收谷晒稻,终于亲眼看到什么是脸朝黄土背朝天了。三下乡,简直就是一个现实的变形记。而我,就是变形记的主角之一。在这次三下乡中我被安排到被誉为最辛苦的后勤组,但从小就一直在后台工作的我觉得这并不算是什么。在后勤组里面,我被赋予了一个神圣而又非常非常重要的职业—掌勺。嗯!没错,就是当厨师!But,在家煮饭还好,现在我要面对的是三十多个人的饭菜,这还真的有点挑战性。 wwW.wenzhangba.Com

  忙活了个早上安顿好自己的行李后,7月12日下午,在不知不觉中我就莫名的开始了自己这份重要的工作。第一次用柴火炒菜,第一次炒三十多个人的饭菜,第一次……,种种第一次,将在这个三下乡开创新河。手忙脚乱过后,一盘又一盘混杂着汗水与泪水(没错!就是泪水!)的菜端到饭桌上。作为一个小厨子,对于队员们一句又一句的赞赏,心中真的有点乐滋滋的,毕竟自己真的是第一次面对那么多人的膳食,还能得到这么高的评价,心中的大石也能放下来了。时至13日,也已经煮了三顿饭了,慢慢的也就进入正轨了,其他队员有空也会来后勤帮帮忙(玩)。不过,真的,在他们之中,有很多大神,他们的刀工都非常厉害,手起刀落,厚薄均匀。还有,说实话,那大勺子真的很重,基本抄完一个菜就已经酸了。但,这并不能阻挡我用大勺子锻炼肌肉的心!日子还长着呢,在这做饭,辛苦并快乐着!人多热闹好帮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小厨子的日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