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简单单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简简单单的快乐

2016-07-16 作者:da方 来源:da方投稿 阅读:载入中…

简简单单的快乐

  简简单单的快乐

  2016年7月14日是岭南师范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五天。我与往常一样,过着饭堂、计算机室、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但在今天的课间时间我看着小学生在空地上玩耍,看到他们把两根树枝充当玩具的时候,我突然间意识城市小孩与农村小孩之间的差别之一,玩具。

  每个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子女过上好的生活,这是必然的。因此,在城市,条件稍微好的家庭都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小孩买许许多多,价格昂贵的玩具,家庭环境稍微差点的也会想方设法给孩子买多一点的玩具。但是在农村,由于家庭条件的限制,很多农村的小孩并没有办法像城市里的小孩一样拥有非常多且精致的玩具,所以他们只能从身边去寻找一些简单的物品充当自己的玩具,例如石头、竹子、绳子、纸飞机等等这些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东西。(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就比如,在今天下午课间的时候,几个小学生齐心协力在地上挖了一条浅浅的沟,然后把一根树枝平放这条沟的最上方,接着有一个人的两只手拿着另一根树枝放在沟里,做弯腰姿势,看好时机便可以把前方的树枝翘起,这时就看最前方的一群人中谁能从空中接住这根树枝,谁接住谁就赢了。光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两根树枝,一个小小的游戏,就可以让这些小孩大声欢笑,彼此间嬉戏打闹,充满活力的到处跑来跑去,不知疲倦。

  这些简陋的东西可能在别人的眼中一文不值,但是在小孩的心中, 它可以给他们带来快乐,可以让他们开心的玩一个下午,值不值这种东西只是大人的定义,在小孩心中这些都无关紧要。毕竟作为一个小孩,简简单单的快乐对于他们纯真的世界来说才是最重要。

  撰文/曾怡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简单单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