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虎”见证我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飞虎”见证我的一天

2016-07-16 作者:大飞虎 来源:大飞虎投稿 阅读:载入中…

“飞虎”见证我的一天

  “飞虎”见证我的一天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来到这里五天,生活了五天,与学生们相处了五天,不知不觉已他们熟络相知起来。今天早上看着课表上的六年级和三年级连着的两节课,还是不由得打了个冷战。……振奋了精神之后,我走向六年级的课室,并给他们出了一些题目做,他们一拥而上的几人马上填完了几个空,我微笑着看他们作答,作答完后我不急不忙的走上讲台为他们讲解。在这一过程中我觉得似乎以讲题的方式能够传输给他们更多书本上没能告诉他们的,复习一些他们已经可能淡忘了的知识,并且讲解的也算得心应手。

  在下午的时光里,我算是遇上了这几天以来一件比较“大”的事了。五年级的两个坐前后的男生突然起了冲突,事态发展迅疾地已经无法让人看清事情的起因,当我到达现场时,他们的肢体冲突已很激烈。单是我的规劝已无法阻止两人,经过其他老师的加入才分开他们。这一场冲突原来是关于位置的冲突,又由于不经意的肢体触碰让“血气方刚”的两个男生起了冲突。作为副班主任,我也调解着两个憋红了脸的“冲动鬼”,他们嗫嚅着说出事情的过程,虽然不能断定谁的对与错,但最后看着他们勉强握在一起的手,我感慨一场孩童的“闹剧”是那么的无奈,可能过两天,他们俩就和好如初了呢。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前所未有地觉得他们的可爱。年青的他们,一时冲动引发的冲突并不在少数,然而那份友谊却并不因此削减。稚嫩而真挚的他们让我看到宽容的力量。(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夜晚,乡村的凉凉的风拂过我的脸庞,不同于城市里的稠稠的而且浑浊的风,这里的风是清爽的,伴着这风入眠,是极大的幸福。在“飞虎”实践队的一天都是满满的充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