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永远不知道你对别人的影响有多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永远不知道你对别人的影响有多大

2016-09-02 作者:曾碧莹 来源:曾碧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又是一年开学季,假期就这么过去了,和以往一样。若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大概就是有了国祥的不时“骚扰”吧。三下乡完后,我们都完全回归了正常生活,旅游的旅游,玩耍的玩耍,完全从下乡那段日子里走了出来。但支教的一个叫国祥的学生,他似乎还停留在我们一同在马劳地相处的日子里。他加了几乎全部小老师的微信,一群人经常在群里呼叫我们,但并没有多少人搭理他们。于是他经常发信息给我们说还没有习惯没有了我们的空荡荡的学校。其实在我们看来,不能理解为何他会对我们有如此大的依恋。支教生活只是我们社会实践的一段,我们在其中扮演着某种角色,教给学生一些不完善的东西,于我们而言,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平凡的事情,刷着极其渺小的存在感。但是我们不能体会到的是,学生在接收我们信息时的迷茫顿悟以及雀跃。在他们看来,我们可能为他们打开了一个学习新世界的大门,激发了他们思考人生能力,引诱他们树立了一个人生目标……当我们忽视他们的不时“骚扰”时,其实是在消耗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和依恋,也是因为没有理解我们对他们的影响有多大。其实,一个人无论多渺小,他的力量都是不可忽视的,正如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对别人的影响有多大一般。 所以,永远不要忽视你自己对别人的影响,不要低估你自己的力量。(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你永远不知道你对别人的影响有多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