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白沙二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与白沙二中

2016-09-01 作者:123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与白沙二中

  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来到白沙二中已经过去6天了,身为班主任的我,也渐渐熟悉了自己班上的学生,和学生们相处的越来越好。

  身为一个班主任,身上的责任是特别重的,因为我们要管理好班上同学的安全、学习还有生活。这几天,班上的学生陆陆续续的病了几个,向我请假。我需要去安排他们回家,要提醒他们回家注意安全,注意卫生、注意平时的休息,去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这需要我去和学生进行交流。昨天我们进行了第二次的心理团辅活动,这次的团辅活动以教导学生如何去处理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爱的抱抱让同学们学会了向自己爱的人给予拥抱,向他们表达自己的爱意,在面对自己爱的人的时候,不要吝啬自己的爱,勇敢的表达出来,学生们很有感触,在生活中父母所担任的并不仅仅是一个严厉的,督促你学习的角色,他们在无形的动作中表达出的是对自己孩子的爱,这种爱并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包含在他们平时的行为中的,学生们在谈到自己的父母的时候,有些人觉得父母对自己的爱有点过于严厉了,但是,在进行了简单的疏导后,他们觉得,对自己的父母不应该产生芥蒂,认为在回到家之后的第一件事是去拥抱自己的父母,说一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后面的两个游戏中,学生们在你画我猜的游戏中表现出来的热情特别高,这个游戏,我们分成两种方式进行,前面一种不允许说话,只能用手势来表示;后面一种,可以用语言来表达。学生们都在这两种方式中感受到了交流的用处,通过交流,我们人与人之间表达自己的想法会更加简单,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与老师进行沟通,不懂的问题,应该大胆的说出来,问老师,有想法的学生,应该主动的表达出来,不应该藏着掖着。(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还剩下3天多了,希望剩下的日子,能和这群学生一起留下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撰稿人:谭嘉颖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与白沙二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