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领袖“忌日”与“教师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领袖“忌日”与“教师节”

2022-03-11 11:31:53 作者:国手张 来源:新鮮氧氣 阅读:载入中…

 领袖“忌日”与“教师节”

  领袖“忌日”与“教师节”

  图片

  领袖“忌日”与“教师节”

  转自:新鮮氧氣

  图片

  1976年09月09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逝世纪念日。我们伟大的祖国,江河呜咽,高山垂首,神州素裹,大地悲恸。历史长河的一瞬间,人民的思念啊,历经着春夏秋冬,似长江奔流,延绵不断;似黄河汹涌,势不可挡;似巍巍泰山,护卫理想和信念。

  图片

  可是,我们在09月09日这天,还得筹备09月10日的教师节,一个欢庆的日子。因为,1985年举行的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同意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决定每年的09月10日为教师节。

  图片

  世界教师节是10月05日。为纪念1966年国际劳工组织(ILO)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颁《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4年将每年的10月05日定为世界教师节。

  图片

  我国教师节的由来:

  其实早在1932年,民国政府曾规定06月06日为教师节,解放后废除了06月06日的教师节,改用“五一国际劳动节”为教师节,但教师节没有单独的活动,没有特点。而将教师节定在09月10日是考虑到全国大、中、小学新学年开始,学校要有新的气象。新生入学开始,即尊师重教,可以给“教师教好、学生学好”创造良好的气氛。1985年09月10日,是中国恢复建立第一个教师节,从此以后,老师便有了自己的节日。

  图片

  1951年,教育部和全国教育工会曾宣布“五一劳动节”同时为“教师节”,但执行的结果是教师节没有了。

  图片

  从1980年起,全国教育工会开展“庆教龄”、“五讲四美,为人师表”等一系列尊师重教活动,提高了教师的政治、社会地位。

  图片

  1982年04月,教育部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联合,由张承先和方明共同签发的“关于恢复‘教师节’的请示报告”送中央书记处,报告中并建议以马克思的诞辰日05月05日为教师节。

  图片

  1983年03月全国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方明和民进主十八位政协委员,联名再次提出:“为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造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建议恢复教师节案。”全国政协审查的意见如下:“建议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会同教育部研究办理。”

  图片

  同年09月,中宣部办公厅致函教育部办公厅,经研究政协一次会议方明等同志的提案,同意恢复教师节。1983年12月,由教育部何东昌部长和方明共同签发的,教育部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关于恢复‘教师节’的请示”送中央宣传部。1984年10月,万里、习仲勋等中央领导,对教育部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的请示圈阅。

  图片

  1984年12月,教育部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关于建立‘教师节’的报告”送中央书记处并报国务院。报告中说,“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我们进行了研究,建议确定每年09月10日为教师节,在新学年开始,新生一入学,即开展尊师活动。如中央和国务院原则上同意建立‘教师节’,我们建议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颁布。”

  图片

  图片

  定09月10日为教师节令人费解:

  第一,明知道09月09日是毛主席的忌日,定第二天为庆祝日有违常理。

  第二,从国际和国内情况看,日期一般都是有讲究的,不是随便定的,而我国定在09月10日是毫无道理的。

  图片

  第三,1982年04月,教育部党组和全国教育工会分党组联合,由张承先和方明共同签发的“关于恢复‘教师节’的请示报告”送中央书记处,报告中并建议以马克思的诞辰日05月05日为教师节。无论从道理上,程序上,组织手续上,还是从尊重提案者意见上,从任何角度看都是定为05月05日为妥当。

  图片

  第四,09月10日这个日期是“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定的,但是,就是查不到这个“中央领导同志”究竟是谁和为什么这样定?为什么要当隐身人?定这个时间的理由是什么?这一切不合常理,却都符合阴谋家当面是人,背后是鬼的本质特征。

  图片

  从此,所有中央领导同志,就都记着庆祝教师节,而忘记自己是谁的接班人了。这个教师节有意无意的,把以后所有中央领导同志,都置于欺师灭祖、数典忘祖、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境地了。

  图片

  地球人都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毛泽东同志带领人民,打下来的人民的江山,否定了毛泽东的路线,重新使人民成为被剥削者,“一夜回到解放前”,无疑是对人民的不忠;毛泽东同志是共产党的创始人,共产党领袖不纪念毛泽东就明显是不孝;毛泽东同志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革命一家牺牲了许多人,不纪念他无疑是不仁;毛泽东同志毫无私心,从事的是正义的事业,中央领导同志,坐人家打下的江山,而故意回避他当然是不义。其政治后果极其可怕。

  图片

  图片

  图片

  2474550660互相学习传送宇宙正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