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他们都是一群小刺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们都是一群小刺猬

2016-07-19 作者:程莉 来源:程莉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他们都是一群小刺猬

  他们都是一群小刺猬

  北斗七星斜挂在夜空中,排成勺子状的七颗星星默默为迷失方向的人们指明方向。今天,也是我在雷州市客路镇第十小学支教的第七天。这七天,很漫长,我下意识的数着日子过。在这漫长的七天,我发现,其实他们是一群小刺猬。

  还依稀记得,一开始高冷的他们。我热情地跟他们打招呼,他们却一声不吭别过脸;我自以为了解小朋友,拿棒棒糖引诱他们,可他们有的拒绝,有的丢回来,有的直接扔在地上;我怕他们不记得歌词,于是打印好歌词给他们,却没想到有位男生拿两张刀片把歌词钉在桌子上,吓得我连忙后退几步……这群孩子有刺,扎得我生疼。

  这几天,我才慢慢看到他们可爱的一面。慢慢地,他们接受我了,或许是我温柔的帮他们处理伤口;或许是我厚着脸皮天天逗他们说话;又或许我总像小孩子般跟他们玩闹。原本高冷的他们会说老师好;原本不爱看着我的他们,会把我画在本子上;原本不爱理人的他们,会轻轻走过来牵着我的手……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他们就是一群小刺猬,身上长着长长的刺,可转过身来会露出可爱的脸。他们并不是小巨人,他们没有外表看似的强悍,其实他们的内心很软弱,也很脆弱。他们渴望着被关爱,却害怕受伤害,所以身上带着刺。他们假装着坚强,同时却很无助。我们羡慕着他们的快乐童年,可又感叹着他们的未来。我们无法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只能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印象他们多一点点,再多一点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