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青春浇灌,与学生共同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青春浇灌,与学生共同成长

2016-07-15 作者:袁欣欣 来源:袁欣欣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天气晴朗,岭南师范学院“微行”实践队在茂名市鳌头镇民庆小学的三下乡支教活动进入第三天。村子里的孩子们就像这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活力四射。早上8点前,孩子们就像和老师约定的一样,准时来到学校,在各自的教室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放下书包坐好,有说有笑地等待老师过来上课。

  五、六年级早上第一节便是体育课。似乎每个孩子在童年里最喜欢的课都是体育课,即便是坐在教室里,也按捺不住那颗蠢蠢欲动、想飞去操场的心。孩子们眼勾勾地盯着教室门口,等待体育老师的“召唤”。当体育老师进入教室宣布排好队到操场上体育课时,孩子们欢呼着跑到走廊上,迅速地排好队,由体育老师带领,到操场上集中上体育课。

用青春浇灌,与学生共同成长

  学生们报数之后,老师和他们一起做热身运动,然后拿出体育器材,让学生自主挑选,然后分散锻炼。学生们一窝蜂地跑上前去挑选自己喜欢的体育器材,而后聚成小团体一起运动。

  男生偏爱打篮球。体育老师便将喜欢打篮球男生聚在一起,教他们运球、传球、投球等技巧,教他们比赛的规则,然后将他们分成两队,进行篮球友谊赛。女生则不太喜欢像打篮球这么剧烈的运动。她们或是跳绳,从操场的一边跳到另一边,或是安安静静地在一个阴凉的角落踢踢毽子,或是找一片空旷的地方打羽毛球。打乒乓球是大家都爱的体育项目。大树底下,有一个很会打乒乓球的男生和女生们轮流对打,教她们打乒乓球。除了支教组的组员外,宣传组、文艺组、新闻组的组员们只要有空,也会参与其中,和孩子们一起锻炼,或是在一旁指导。一节课下来,孩子们的活力不减,虽然满头大汗,但脸上洋溢着的,是满足欢乐笑容

  在教室里上课的孩子们端正地坐着,认真地听讲。但有些班级的孩子却好似受到操场上的热闹感染,心情躁动,不能安静下来听讲。脾气好的老师也忍不住生气,停下讲课,劝导学生遵守课堂纪律。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除了平常的教学外,学生的课程还开设了第二课堂。来自音乐学院的三位师姐带孩子们来到音乐课室,让孩子们熟悉钢琴,教他们打节奏、弹琴、唱歌。还有的班级来舞蹈室学习跳舞,学过形体舞蹈的“微行”实践队的队员们耐心地教孩子们一遍一遍地跳。

  所有人都在成长,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美好梦想,也会产生很多烦恼。老师是孩子们在成长路上的朋友,是指明灯。每当课间,孩子们总会将老师挽留下来,老师也会停下脚步,耐心地听学生倾诉,和他们聊聊梦想,鼓励他们不要放弃追逐梦想的脚步,给他们讲外面的世界,给他们讲人生趣事,将人生哲理寓于趣事当中,像朋友一样,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孩子们眼神中,我看到他们对梦想的展望和探求未知的渴望。我们也在陪伴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成长,变得成熟、有担当,增强了责任感。

  在这一次三下乡活动中,岭南师范学院“微行”实践队的每一位队员们积极宣传和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坚定信念,学以致用,倾注全部热情和精力,传播科技、文化和卫生知识,教会学生思考、强健体魄,教他们学会做人,讲文明、树新风,用青春浇灌,与学生共同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