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最明媚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是我最明媚的阳光

2017-07-04 作者:“向日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最明媚的阳光

  张爱玲说,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宁愿天天下雨,以为你是因为下雨而不来。事实上,我们的小朋友以高涨的热情,诠释了那句:无论风里雨里,我都来见你。

  雨滴一直用力撞击着窗檐,抱着电脑在会议室忙完新闻组的工作,我开始发愁。手机屏幕显示的时间是八点五十四分,还差六分钟就要去给二年级的小朋友们上课了,一直在搜索儿童剧本,设想等一下上课会出现的种种状况,等到真正上台,还是有点始料不及。我上的是话剧课,前排的小朋友表演欲很强,毫不胆怯上台表演,我说出几个动物让他们用动作去表现,起初她们还是很拘谨,不过下面许多小朋友开始没了耐心,小朋友们也很吵闹,一直在乱走动,后面的班主任守在门口把他们一个个强制拉回座位。我开始给她们解释动物的各种形态并用夸张的动作想吸引他们注意力。终于,大部分人开始听讲,并跃跃欲试。如此情况下,我以《喜羊羊与灰太狼》和《熊出没》为背景,临时编造了两个情景剧,请了两组小朋友上台表演,并尝试让他们说一些简单的台词,他们很配合地完成了。下课铃声响起,一节乱糟糟的课也画下句点。(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看着小朋友们天真的笑脸,我逐渐被感化。当我们习惯了用力生活,把自己逼迫成超乎年龄的成熟,而岁月永远年轻,我们慢慢老去,你会发现,童心未泯,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

  撰稿人/陈冰冰

  供稿单位/“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