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沐春风之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如沐春风之快

2017-07-10 05:36:43 作者:Hopeland 来源:Hopeland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沐春风之快

  2017年7月8日岭南师范学院信息院“希望家园”实践队开班仪式如期进行,浩浩荡荡,风采飞扬。

  一个热闹的早上将在雷州麻演小学上演,因为这一年一季的期末典礼和我们队伍的开班仪式都会相继开展。开班仪式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第二课堂的展示,我们每个第二课堂的任课老师都希望能吸引更多人来加入自己的课堂。所以在郑校长发表讲话的过程中,我们如饿狼般地在旁边候着,不时向同伴露出势在必得的奸笑。当学生们解散休息了片刻后,我们首先组织好小学生在操场排队,队长发言过后,我们分别向他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有篮球,足球,羽毛球,舞蹈,话剧等,尤其是话剧,花花和千老板的精彩生动的话剧表演很深得孩子们的心,他们笑得不停拍手,看得我们都很开心。还有手工展示,每个学生都争先恐后,现场差点陷入一片混乱,老师们不得不暂时停止同学们的狂放的欣赏,维持秩序,这场面真令人哭笑不得

  开班仪式结束了,我刚把我班同学带进班,却发现是一场乌龙,原来我带错学生了,吓得我一身冷汗,我马上找回我班的学生。我们一个队员走进教室,一个坐前排的男生丢了张小纸条到那队员身上,看到这场景的我“火山爆发”了,我很严厉的冲他说“你叫什么名字,我很想认识你”。教室里瞬间安静下来,我立马趁着大家安静了,苦口婆心地说“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英语小老师,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会一起学习一起玩游戏。”还未说完他们又一阵欢呼打断我的话。我脸一僵喊了句安静,他们又安静一点,“我希望我的班级是个懂礼貌的班集体,希望你们是个懂礼貌的孩子,好不好?”,尴尬的是他们鸦鹊无声,我无奈的来了声“狮子吼”,果然成效不错。我想此刻我肯定会被他们贴上“凶阿姨”的标签,我心中也是很无奈的。和这些孩子相处了一个上午,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只能下午再次“开战”了。(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下午上课前,又下起了很大的雨。我们撑着伞带着朦胧惺忪的睡意来到课室,也多亏了这么一场大雨我们所有疲劳都被洗去了。突然大雨中来了一个瘦小的齐短发小女生,近一看,是我们班的学生,记得她今早想竞选班干,看她一身湿漉漉的,可爱的小短发湿得一团,那刻心真的揪着痛。我拿着纸巾尽可能的帮她擦干身上的水,心中很惭愧,责怪自己早上为什么没有叮嘱他们要带伞上学,上课了我一定提醒他们。下午的第二课堂进行的挺顺利的,我们班同学也慢慢被“修理”的有模有样,我很欣慰,因为我教学重点是希望能培养他们礼貌待人。但有时我又很心疼他们,心想一个暑假的“修心养性”能改变他们多少,他们会如何演绎自己的人生?我们谁也不知,未来的事情注定是未知的,不能预测的,但我们会一直默默祝福他们。

  张爱玲曾说:“你人生每一个出现的人都有他们出现的理由,且行且珍惜。”所以即使到时怕分离,也不吝现在将自己全部的爱全部付出。

  撰文:李思敏

  审稿:邓美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沐春风之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