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短短一语,多少不解,风消云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短短一语,多少不解,风消云散

2017-07-11 12:32:30 作者:Hopeland 来源:Hopeland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短短一语,多少不解,风消云散

  难以实施的调研主题,一改再改的调研问卷,邮箱未读的十几封邮件,还有这两天遗留下的三下乡心得等等。而这些天我都是在这些烦恼中度过,每天为此熬夜到一两点,早上七点多又得起床接着奋斗

  吃完夜宵后,刚准备回宿舍洗澡,远远便看见了宿舍大门前停着几只鸡鸭。因为对动物皮毛十分敏感,于是我停住了脚步,静静地等待他们离开。站在那里时,莫名有些想哭的冲动。明明身边有很多人,自己却像是在孤军奋战。那一刻,忽然有种想法,我愿画地为牢,囚住自己,斩断她们前来的道路。

  这时住在宿舍一楼的老师突然走出门来,为我赶走门口的鸡鸭,安慰我道:“不用害怕的”。不知为何,这句话仿佛化身一把钥匙,为我打开牢笼,将我从自我的思绪中拽了出来。我无声的向老师笑了下,摇摇头,摒弃掉心中压抑已久的负能量。(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是啊,何必去害怕呢,无论是一个人,还是一群人,路总会走到终点;无论是困难,还是简单,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不去想自己做的这些事情结果是好是坏,只要自己心中无悔,只要自己尽力了,不就很好了吗?曾在微博上看过一句话人生就是一场没完没了的考验,追求完美的过程中能够让我们发现自己的不完美,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变得更加完美,而这带有缺陷的美更让人回味”。

  愿我也能在不完美中成长,在困难中历练。

  撰文:周文捷

  审稿:邓美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