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馨艺” 行走的感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馨艺” 行走的感触

2017-07-12 05:47:31 作者:走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些天的实践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当一个老师辛苦,每天虽然都很累,但却学到了很多东西。素描,是美术教育课程中的基础绘画技能,但是它也是最为主要的绘画技能,它是基础,同样也是物体造型能力体现的的主手段。

  我们经过这些年的学习实践,我们认为要让学生学好素描,除了教师自身应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之外好的教学方法也是不可少的。

“馨艺” 行走的感触

  一、素描教学是基础,应该让学生更好的掌握它

  素描简单来说,就是点线面的组合,在学习素描前应该让学生知道什么是点线面,素描中的点线面和数学中的点线面的区别。让学生学会用点线面来画出自己看到的物体,能表达出学生自己眼睛里看到的东西。所以素描主要要以培养学生对生活中物体的认识、观察、表现和审美为目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二、在素描教学中不能脱离实际生活

  造型不准确是学素描的大忌,在训练学习过程中,要让学生对绘画物体有一定的认识,比如画一些最常见的水果和物品,因为学生见的多了,在脑海里对物体就有一定的认识,再让他去画,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所以说,素描的学习,不能脱离实际。

  三、素描教学中观察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正确的观察方法对于素描的学习也是事半功倍,要让学生学会正确的观察方法。从整体出发,到局部,然后再到整体。要让学生学会从全局出发,一切为画面服务,不过是细节刻画,还算边角的处理,都要在整体出发。

  只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我想素描学习是很快的。这些天的实践结束了,很感谢你们这些天的配合,我们相信你们会画的很好,会有很大的进步,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