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炎炎烈日下的一丝凉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炎炎烈日下的一丝凉爽

2017-07-12 11:48:35 作者:宾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1日,在忙完昨天剩余的工作后,我特意抽出时间去观察教学组的工作。第四节课,有两个班的学生被安排去上体育课。男生这边是由黄铭贤跟陈运锋小老师教拳法,而女生那边是由阮雪仪跟蒋丹萍小老师上舞蹈课。其实,我认为教学组这样的上课方式很合适,这样子既能够照顾到每个学生的兴趣爱好,又能避免男女生的尴尬。不得不说,我们“萤火”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们都非常贴心,都尽他们最大的能力照顾学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形象生动地描述了老师职业的艰巨性,不真正站上讲台,不正面面对底下的学生,我们都没有真实地感受到老师那种艰苦和劳累。

  教师,我们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兼“萤火”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梁煜鹏、社团指导老师罗成燕、16级辅导员陈韵桥及老师张晓婷亲临我们三下乡所在的支教基地:杨柑中学。伊始,梁书记感谢其他参与到外国语学院英语口语爱好者协会组织的“萤火”社会实践队的学院的队员们,提及到语数英相应学院相应专业去教相应的课,这也对我们这个专业的学习的一次很好的锻炼。

炎炎烈日下的一丝凉爽

  接着,队长谢梓琼跟其他没有教学任务的队员们带老师们游校园。途中,梁书记谈及调研的情况,建议我们要进行一次家访,更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到真正关心学生。“想要当好老师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做好一份好的教学备案。”基于这个目的,梁书记及老师们一同前去查看队员们的教案及PPT,建议我们要明确认清上课的方向,这样我们会认识到教学的乐趣。基于老师的本能,梁书记一行人一到教学楼就直奔教室与学生交谈,问到学生的梦想,学生腼腆地笑了笑,说自己的梦想是上大学。梁书记就鼓励他要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着,努力着。了解教学方面的工作之后,梁书记他们询问队长各个组的情况,队长详细地告知书记各个组都会有各自的工作分工,每天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自的工作。14点40分时,梁书记一行人到达男生宿舍视察大家住的环境,还询问大家之间的感情在这几天的相处中有没有升温,看到大家之间打打闹闹他们感到很愉悦,被我们之间的氛围给感染了。同时,罗成燕跟陈韵桥老师还夸我们开设的手语、日语等特色课程很棒,而且还延续了英语口语爱好者协会的常规活动:英语角。在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的同时,还可以带给学生不一样的世界,这是双赢的局面。同时,老师们还谈及到一些学生的学习心理,建议我们进行针对性的教学。最后,令我们惊喜的是,梁书记一行人给我们送来了两箱王老吉,这感觉雪中送炭,好感激老师们。离开之前,梁书记语重心长地跟队长说“好好干”。我们一队人以感激的心将老师们送走。(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晚上,贴心的后勤组担心我们肚子饿,为我们张罗着美味的香芋番薯糖水,暖暖的。夜色下回宿舍的路因为后勤组组长春娃的留灯与等待而变得暖暖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