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二)

2017-07-12 11:48:06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二)

  时间过得很快,距离毕业典礼的时间仅余半个月。有些心急的同学已抽空去上班,校园里剩下我们这些没有最后做出选择的人在晃荡。

选择(二)

  因为谈不拢,我俩这段时间一直处于半冷战之间。不过,更准确说,是我在冷战,你在傍徨和哀伤

  你不找我,我基本也不搭理你。因为俩人在一起,又得面对这无法解决的问题。我有点烦,想顺其自然,想让时间去解决。

  令我想不到的是,他的出现,让问题快速有了答案。

  他和我俩来自同一个地方,虽不同一个班,但同一个系。刚开始我们联系较多,后来发现他喜欢你,就渐渐回避他了。不过,我知道他一直背着我给你做了很多事,比如节日送你礼物,假期碰巧我有活动没回家时,他就陪伴你回家等。我不怪他,毕竟我们还没有结婚,他有追求爱情权利,况且你一再跟我说你爱的是我。

  我不知道他毕业后的打算,然而有一天,你告诉我:“他听说我回家乡考公务员,也回去考,并考上了。”我默默无语,我不知道你告诉我是无意还是有意,是否有潜台词?或许,你在等我的反应。然我能有什么反应呢?责怪?怀疑?还是因此另行选择,与你一起返回家乡?好像都没有,我只是有说不出滋味的感觉,甚至有一些预感。

  有人说:爱上一个人,会因此爱上一座城。而我没有,当你倾向去家乡那座城的时候,我没有选择立即与你同去。我爱你,也爱我们共同的家乡,但这份爱,不是我走向远方的牵绊。

  “我爱得不深么?”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也会自省,但我说服不了自己

  后来,我遇见你跟他走在一起,心会震一下,有针扎的感觉。

  再后来,我俩似乎都在回避着什么,偶尔一起吃个饭,话也不是那么多。亲密的约会几乎没有,我想,彼此都没心情了吧。

  毕业典礼的前一晚,你约了我。这一次,你比我先到。

  见面的时候,你没有像以往一样,迅速扎进我的怀抱,或抱住我,而是与我面对面站着,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低下头,声音很小告诉我:“我答应我妈了,回去当公务员。”

  “哦”,这其实是在我意料之中,我叹了口气,对你说:“那你先回吧,我在这里干几年,到时候看情况再决定如何安家。”

  “等你干几年再做安排?你知道我25岁了吗?你让我在那个小城等,你自己在外面拼,我可以等呀,但我妈能让我等吗?感情能让我等吗?近一千公里的路,我们一年能见几回?你现在都不肯为我退步,几年之后你就愿意?”你突然提高声音,越说越激动泪水,又一次冲出你的眼眶。

  我想去抱你,被你推开。

  “分手吧”你眼睛望着远方,重重说出三个字。

  我的心被敲了一下,不甘心地盯着你,“这么轻易就说分手?就不能让时间来回答?”

  你把头转了过来,眼睛里带着恨意,“我是一个小城的女子,我25岁了,我经不起折腾。他已向我表达爱意,我没有再拒绝。”

  我脑袋“嗡”地一下,身子好像有点站不稳,尽管前些日子,隐隐约约有些预感,但当你真的说出来,还是受不了

  我破天荒第一次求你:“能不能缓缓?若我受不了感情的煎熬,我或许会回去。你给我时间,给我机会,让我去试试。”

  “我给你时间,给你机会,但谁能还我时间和机会?这四年,他一直默默爱着我。他原先也想留在这里工作,但听说我回去考公务员,一点犹豫都没有,就跟着去了。我需要一份愿意为我舍弃一切的爱,你能给我吗?你没有,你只想你自己!”

  “你凭啥就确认他会为你舍弃一切?”我开始恼怒。

  “他现在的选择就是一种表示!”你也不甘示弱。

  “他只是留在这里的愿望没有我强烈而已,还有,你爱他吗?”我责问着你。

  “爱,我不知道,但起码我不讨厌他。而你,你爱我吗?算了,让一起结束吧。”你表现出从未有过的坚决,狠狠瞪我一眼,撒腿就跑。

  我呆呆地看着你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夜色中……心,一点一点被掏空,整个人极度疲惫乏力。

  我相信我们是有爱的,但爱有多深,我真说不清

  一次选择,让我们看到了彼此契合的缝隙。有些爱情,或许需要现实给予圆,才能走到最后。

  我只有默默祝福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选择(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