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留守儿童多一份关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给留守儿童多一份关爱

2017-07-10 10:20:56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留守儿童多一份关爱

  7月9日,经过昨天的阴雨连绵之后,天公作美,黯淡了几天的天空渐渐放晴,这预示着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终于可以进行了,美好的一天即将来临。

  原本计划在昨天的游园活动由于下雨被迫推迟了,所以在昨天孩子们都有些情绪低落。而今天能够有好天气,孩子们都十分地激动。他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期待这一天的活动可以将整个校园变成了一个游乐园。在结束朗诵和拔河比赛后,就是亲子活动和个人游戏环节。我负责的游戏是保龄球,刺激有趣的游戏吸引了许多孩子前来参加。在给孩子们的集章纸条上盖印章时,我发现很多孩子在亲子活动环节并没有收集到印章。询问原因后,发现虽然今天是有亲子互动的环节,但是很多学生并没有家长一同过来参加游园活动。后来了解到,原来很多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养家糊口,外出打工,所以并不能时刻陪伴在他们身边。还有些孩子是因为家中的大人每天都早出晚归,即使在周末,也没有时间陪伴孩子。那些小孩子们会拉着我们的手,邀请我们代替他们的家长,和他们一起完成亲子游戏。当他们温暖的小手拉着我的时候,心里柔软的地方咯噔了一下,我很心疼他们不能经常与父母见面,所以今天就让我来当他们的家长吧。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留守儿童是一群特殊的群体,在本该天真浪漫享受母亲关爱的年龄,却缺少了与父母的管教和情感交流。在这些孩子当中,有许多的孩子心智比较早熟,也比其他同龄的孩子更加的敏感和自卑。在 “红土”的义务支教过程中,我们也会特别注意这些孩子平时的日常行为和心理变化,深入了解他们的内心深处世界希望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纠正他们不良行为习惯,引导他们走向更美好未来

  给留守儿童多一份关爱,不单只是我们实践队,而且如今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关注和不可忽视的问题。

  作者/苏小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