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破常规,自由飞翔 ——三年级美术纸碟子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打破常规,自由飞翔 ——三年级美术纸碟子课

2017-07-14 10:38:06 作者:无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美术课堂上,小学生一开始的画画基本上是通过模仿来完成的,但是不代表老师不能给孩子们传达一些创新的想法,来引导孩子们去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作品。

  在课堂展示中,有一棵蓝色的树。孩子们觉得很神奇,为什么会有蓝色的树。其实蓝色的树是否真实存在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但是它却可以出现在我们的脑海里、心里,可以出现在每一个人的想象中。我们可以通过对蓝色树的解释,来让孩子们明白,树不单单是绿色、黄色、红色,在画画中我们给物品上色,上的是物品的原色,上的也可以是自己喜欢的颜色。小学的美术老师,必须去努力让孩子们明白事物不只是有表象,有时候需要打破孩子们的惯性思维,让他们去成长

打破常规,自由飞翔 ——三年级美术纸碟子课

  我在带领孩子们画了一只天鹅后,让他们再画一些东西去丰富碟子。我看到了很多有趣的现象。大多数小朋友想到的是太阳、云,却没有孩子想到天鹅可以是晚上在池塘里游泳,更没有想到画月亮和星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老师来让孩子们拓宽自己的见识。除此之外,课堂上我展示了自己一副画在碟子上的作品,碟子的边缘有画直线,来让整幅画更加的美观,而所有小朋友丰富、美化自己的作品是通过画实物来完成,那么也可以向孩子们解释,“还可以这样做”。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件事情很难,但是请不要放弃去完成它。就像在画天鹅的头时,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说难,画的很丑。但是不能因为孩子们说难,就更改画的物品,因为天鹅对于小朋友来说是有难度,但是是可以完成的。所以,要让孩子们知道,天鹅真的很难画(在他们眼里的事实),但是要坚持画完整只天鹅才能去说自己画的不像,不画出来,就不能断然说自己画的不像,说不定画着画着就像了。老师还可以在教学的过程中故意画的不像,然后在孩子们的眼中一步步的更改,这样就能让孩子们有更深的体会。而且即使孩子们画的不像,甚至很丑,也要告诉他们“不应该全部擦去,好不容易画好一部分的天鹅,我们可以一点点的改,慢慢就会像了”。这样来引导孩子们去学习,会让孩子们学会不惧怕困难,沉得住心。如果任由孩子动不动全部擦去之前所画的,那就容易打击孩子的自信心,甚至让孩子们产生厌学的情绪

  在看孩子们作品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上颜色的方法有很多的不同,有些孩子会喜欢“线条式”,有些孩子喜欢“回旋式”,有些是“随意”的,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特点,老师不应该去过多的给孩子们定下条条框框。

  让孩子们自由的成长,让孩子们的想象不断丰富,未来的潜力是无穷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