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捡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捡烦恼

2017-08-18 15:13:28 作者:杨福成 来源:黄海晨刊 阅读:载入中…

不捡烦恼

  看着案头的石头和刻刀,突然想刻“不捡烦恼”这么一方闲章。

  把石头拿在手中,平静地想,生活这么好,人为什么总要去捡烦恼呢?

  每天一睁眼,很多美好的东西便会浮现于眼前,太阳升起来了,路边的花开了,枝头的小鸟在歌唱,山沟里的清泉汩汩流淌……

  眼里看到的是美好,心里装的便也是美好,带着这种心情上路,哪还会有什么烦恼?

  佛家说,烦恼天天有,不捡自然无。

  的确是这样。

  两个人迎面走路,不小心碰在了一起。

  甲说这么宽的路你不走,非要和我抢道,不想活啦!

  乙说你眉毛下边长两个球不看路,眼瞎啊!

  互相让一下多简单的事,为什么非要去捡那么复杂的烦恼呢?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万物都有它的两面性,烦恼也不是一无是处,除了闹心,我们还可以这样来理解

  烦恼是珍珠项链的那根绳,它虽然粗陋卑贱,但没有它,珍珠就无法在项颈上熠熠生辉;烦恼是盆景上的干疤,因为它,岁月的风霜才显得弥足珍贵;烦恼是头顶上的那块石,它把你碰疼了,才能看见蔚蓝的天。

  “不捡烦恼”的闲章,我拿起刻刀一蹴而就,歪歪扭扭,蛮是可爱

  生活本就是没有十分的美好,道路本就是没有绝对的平坦,不要专捡烦恼给自己过不去,即便是真的遇着烦恼绕不开,那就把它当作人生的波澜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捡烦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