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之行,走进长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支教之行,走进长乐

2017-08-17 15:12:01 作者:朝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支教之行,走进长乐

  在了解到长乐村的留守儿童情况后,朝晖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在长乐村村支部设立了支教点,展开了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在昨天的摆摊宣传中,已经有27名村里的小朋友报了名。

  根据原定计划,队员们在课前挨家挨户地去接小朋友上课。上午8点30分,支教组的第一节课如期开始。首先,支教组的组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通过跟小朋友玩小游戏来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在其中,场面非常活跃,他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队员。课间休息过后,我们利用水彩颜料进行了创意绘画的教学,小朋友们用沾满了颜料的小手绘制自己喜欢的画。 www.wenzhangBA.com

  支教活动进行到一半时,澧县王家厂镇吴镇长在村委书记郑登富的陪同下来到我们的支教点进行指导,在询问了我们队伍的具体情况后,他对我们的三下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们能够顺利完成接下来的调研活动工作。

  短短的一个上午,我们与小朋友们都收获颇多,课程结束后,我们的队员负责送小朋友回家,告别时,小朋友还依依不舍看着我们。五天的教学是短暂的,仅仅是传授书本知识并非上策,因此我们结合学生客观需要分别制定了适应当地学生的教学计划,希望通过五天的教学后能让学生们懂得学习的重要性,让他们自发地喜欢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也想增加孩子们自信勇气,使他们健康乐观面对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