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的手艺是在挨饿时练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的手艺是在挨饿时练就的

2017-08-25 13:45:07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的手艺是在挨饿时练就的

  婶婶做一手好的饭菜,她贴的玉米面饼子酸甜可口,我特别爱吃。每次回家看到婶婶时都要戳她一顿,她无论做什么都那么顺口。

  她的手艺是在挨饿时练就的,那时候吃不上大米和白面,整天吃玉米粉,有的人家玉米饼子还不常吃呢,人口多的就吃玉米面粥。不等新粮下来陈粮就吃没了。就在这种情况下,婶婶开始怎样研究吃饱,又得吃好,还得节约。不管比人怎样说婶婶坏话,可叔叔却特别爱婶婶。原因是婶婶让叔叔吃好,吃得饱。

  那些年旧粮跟本不够吃,等新玉米一下来,婶婶就撮下来上碾道里推出面,用筛箩过了粗的颗粒就煮粥喝,细的贴饼子。我吃过新玉米面饼子,特香甜,至今还回味无穷

  在那个挨饿的年代,婶婶一家人调理的膘肥体壮。但是婶婶的馋嘴婆的外号也传出去了。

  闺女的婚庆就要临近了,我满心的欢喜。并没。感觉到有一点忧伤寂寞。也许是她总没在我身边的缘故吧!大女儿风风雨雨一个人出去闯荡,后来遇到我的准女婿,他们相处六年,都年整二十八岁跟她们一般大的孩子都上学前班了。(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钦佩女儿对爱情的忠贞,也祝福他们恩爱百年,白头携老。女儿生就有主见,她的爱人是她自己选的,他们相近如宾,相互照应,相互理解相亲相爱。女婿疼爱女儿,亲家视女儿像亲生的一样。女儿也乖巧可爱为此我嫁女儿没有后顾之忧

  女儿对我们体贴入微,在外地几乎周周通两次电话,问候温暖。打工在外没要过一分钱,有时还填补我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