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冬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寒冬之爱

2017-12-07 18:20:09 作者:程应峰 来源:牛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寒冬之爱

  寒冬之爱

  秋叶落入冬天,被北风一卷,便带出了萧瑟和清寒

  因为怕冷,她一直对冬天没有多大的好感,冬天的干冷只会让她处于一种无所适从的状态。那时,也就是二十多年以前,她还在上班的时候,家里的经济还算宽裕。一入冬她就将厨房里平日不用的煤炉生起来,抽空将滚烫的水灌上几个热水袋,并取出电烤炉放在客厅里,通上电将屋里哄得暖暖的。这样他下班,儿子放学回家后,会立刻置身家的暖流之中。饭后,一家人各抱一个暖暖的热水袋,挤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永远也看不完的电视连续剧。那时她用电用的很大方,晚上睡觉前总将卧室里的空调打开。在他的感觉中,只要有她在家里,这个家就一定很温暖

  几年后她下岗了,按照他的想法,她没有再去找新的工作,这样的日子,他便把心无旁骛,一门心思干起琐碎的家务来。虽然家人的开销全凭他一个人的收入,但有她的精心打算,日子还算过得去的。一入冬,她还是生起炉子灌热水袋。只是考虑到收入的减少,除了必需的,她用电没有以前那么大方了。

  因为他白天要去上班,晚上要写文章,所以一直都是她比他睡得早。她下岗之前,他每次写完文章去睡,都见她睡得很香很甜。她下岗之后,再冷的天。卧室里都没有开过空调。他不怕冷,每次上床,脚一伸血液一循环就暖和了。并没有觉得不开空调与开空调有多大的区别。

  大多情况下,她还是谁的比他早。只是每次他要上床睡觉时,都见她睁着眼睛。他问她:“怎么啦。”她说:“冷睡不着。”他说:“冷就放热水袋啊。”她回答:“放了,可热水袋只能暖一个地方,被窝里到处都是凉的。”他说:“要不就打开空调?”她说:“太费电了不开。只要你睡在身边就不冷了。”

  这以后,他总是在她临睡之前上床。只要他在床上,不一会儿被窝就暖和了。她再睡时被窝是暖暖地,她总是在他的耳边说着说着就睡着了,和下岗以前一样,睡得很香很甜。这个时候,他把被窝掖好,悄悄地起身下床。为了生计,他不得不每天逼着自己写出一篇文章

  后来她问其他,你每天为什么老是睡一阵子有起床啊?他笑了笑:没什么啊,我躺下是为了找灵感,起床是因为灵感来了。

  就这样,他用一句话将他对她的爱化解在无意之中了。这是一种简单的爱,一种没有痕迹的爱,一种平淡夫妻之间的爱。这样的爱,不会惊天动地,但在小家庭生活中,却是那样的坦荡温馨无私无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寒冬之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