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诗岂用才高八斗学富五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写诗岂用才高八斗学富五车

2018-02-12 05:17:5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年头好像不离婚白头的都不太正常了。远的不知道,就身边的七大姑八大姨的各种亲戚身边的各种顾客邻居吧,好像看着甜蜜甜甜蜜蜜的,却好多都已经悄悄的不是原配而是二婚了。原因各不相同,有的婚后无子嗣离婚的,有的感情不和离婚的,有的小三插足离婚的,有的男,有的女,有的就是我嫡系的表亲,有同辈的也长辈,即使没有离婚的好像也在离婚的路上……看见的听说的,身边发生的,有时我都甚至怀疑人生了,难道婚姻越来越儿戏了吗,难道现在流行二婚了吗?还是当初年少轻狂轻易的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所以才问题百出了呢?看来国家一直倡导的晚婚晚育真的明智之举啊!

  今天不说别人,就说我的一个表弟吧。他的婚姻一直是我妈和我二姨以及舅舅他们特别头疼的事情。去年他们的婚姻走到了尽头,离婚了。表弟的事情,从妈妈那里得知,曾经的弟妹是表弟在网上认识的,家离这里很远,弟妹长得很漂亮,表弟很宠她,据老妈说,舅舅为了帮表弟娶到这个女孩子,花了不知道多少钱。结婚后,弟妹也是要做什么,表弟都百分百支持的,什么 小生意只要弟妹有兴趣的,表弟就出钱给她投资。转眼孩子都上小学了,弟妹迷上了微商,整天天南海北的开会啊聚餐啊,总之很少回家了,后来问题就出现了,微商是什么呀,无底洞啊,以前那些实体店的小生意表弟支持起来没问题,可是现在越来越吃力,口角就有了,抱怨就有了,表弟拿不出那么多钱的时候,弟妹就觉得不爱她了,绯闻也有了,毕竟经常不回家到处聚餐开会呀!于是吵过了闹过了,最后离婚了。

写诗岂用才高八斗学富五车

  以为表弟离开弟妹就解脱了吧,也觉得网恋可能真的不靠谱吧,可能也对弟妹有偏见感觉舅舅给他们俩花的钱根本就不值得。但后来却觉得自己错了。

  表弟曾经是很不爱学习的问题少年接触的不多,但是也知道他早早的辍学和舅舅做生意了,大大咧咧的人。一天临睡前随手翻了翻朋友圈,突然发现了表弟的一篇新的说说“永恒”,就俩字,配图是弟妹以前笑靥如花的照片。听妈妈说过,尽管表弟离婚了,还是一直把钱给弟妹花。不是当事人真不明白其中的原委。记得当时听说因为流言蜚语缘故,都撕破脸皮了,毕竟哪个人被传带了绿帽子都不能够心平气和的吧。于是翻了一下表弟的朋友圈,最近的除了“永恒”然后就是“一切静好”配图依然是笑靥如花的弟妹。看来我的表弟呀,是真的用心了。再往前,一段文字略有伤感“别人喜欢你,我可以抢回来,可是,如果你喜欢别人了,我要怎么抢呢”,看了文字,突然就更加不认识我这个表弟了,也莫名的就被戳到泪点了。还有诸如不想谈恋爱的原因“我也想啊,可是我不想再分手了”,配的是视频深情款款,看了就会瞬间泪目的那种表情语气,还有比如“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地方模糊的双眼,拥挤人群里哪一个是你?哪个都是你”……还有好多好多,记得曾经的表弟,朋友圈不是车子就是他的各种狗狗的照片之类的,俗人一个,那时候我觉得表弟应该也就是那个样子的。可是才发现,原来人情到深处,都是忧郁而又优秀的大诗人那。那些忧伤而又唯美句子啊,无论是是不是他自己写的,就那么毫无违和感的出现在他的朋友圈了,那么贴切而又形象。透过表弟的字里行间,两人应该和好了吧,尽管还没有公开,但是我想离他们公开的日子应该不远了吧,听舅妈说,表弟的孩子前几天还去他的姥姥家里小住了,更加肯定表弟他们两个要破镜重圆了。就像表弟朋友圈里转发的的一段文字“路太长,难免有心酸有皱眉,无论怎样别松手就好”。

  瞧瞧,即使我背不出唐诗宋词,解不出鬼画符的几何题,但是爱你诗句也呀,我却可以随口就吟出古今中外的各种名句,你的娇媚容颜,我即使不用画笔也可以描绘的犹如马良在世!要什么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呀,一颗爱你的真心,就是最美丽的诗句!一个真爱你的人,就是最伟大才华横溢的大诗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