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水怡情,乐养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山水怡情,乐养生

2018-03-29 06:03:42 作者:国手张 来源:苹果树 阅读:载入中…

山水怡情,乐养生

  山水怡情,乐养生

  

  图片

  图片

  原创苹果

  山水怡情,乐养生

  自然音乐以其优美和谐旋律美妙幽雅的乐曲,将人带到山清水秀大自然景色中,去感受清新宁静意境,以改善不良情志,消除忧郁平和气血,恢复心理平衡,防治心身疾病。当前社会的迅猛发展、快节奏工作生活方式使人们的心理承受巨大压力,患各种心理疾病的人有增多的趋势

  研究表现轻松、舒缓的音乐可以明显改善人的心理状态,整理各脏腑的功能,通过神经——内分泌系统调节生命活动,达到防病、治病、健身、康复效果

  

  音乐本身就是生活,生活也就是音乐.每个人的生活取决于自己所感受的生活, 同时产生了自己的情感快乐痛苦幸福 、等等,加在一起成为了自己的作品 ,所以只要音乐是真实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生活的感受都是好的。欣赏音乐是强度极大脑力劳动,不过这个时候只有大脑的右半球在进行着紧张的活动,而左半球却得到了充分休息。所以欣赏音乐不但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还能培养形象思维能力,对于创造能力的培养也大有好处

  常听音乐的好处:

  1. 音乐可以让身体放轻松,好的音乐可以纾解压力,避免因自律神经紧张失调而导致慢性疾病的产生。

  2. 音乐可以敲开封闭的心灵,纾解忧郁苦闷心情,甚至音乐还可以做到某些程度的心灵治疗

  3. 音乐可以刺激脑部,活化脑细胞适当的音乐刺激对脑部的活动有很大的帮助,甚至达到防止老化的功效

  4. 音乐可以提升创造力、企划力以及刺激右脑,尤其是古典乐曲,对右脑的训练与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5. 音乐可以帮助入眠、提高免疫力、增加神经传导速率、增强记忆力注意力,让人的身心都得到适度的发展、解放。

  6. 音乐的旋律可以使婴儿呼吸平静心跳减缓,让婴儿不再哭闹不安,也可以刺激婴儿的大脑思维能力,让他更聪明

  

  愿清新优美的音乐,带您进入一幅幅山清水秀的美丽画面。让涓涓流淌的溪流洗去您一天的疲惫,愿鸟语花香带给您好心情,让大海波涛冲走您所有的烦恼,让我们共同欣赏音乐的美妙、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纯净之美!

  苹果树真诚欢迎朋友常来小屋做客,感谢您的关心与祝愿!衷心祝您及您的家人健康幸福、平安快乐、心想事成好运常伴!

  取材于网络 苹果树编辑

  

  图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水怡情,乐养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