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考卷”火了!这对80后夫妻做完题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离婚考卷”火了!这对80后夫妻做完题后......

2018-05-31 08:46:04 作者:朱广力 来源:长江27号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上学要考试,找工作要考试,考驾照要考试,但是你听说过离婚也要考试吗?

  近日四川省宜宾县人民法院观音法庭在一起离婚案件中,运用升级版的“婚姻试卷”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测评,最后承办法官王士雨成功将该案调解。

“离婚考卷”火了!这对80后夫妻做完题后......

  该案原、被告均为88后,系初中同学在校读书时就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同居生活直至结婚生子。因双方缺乏社会阅历考虑周全,在婚后生活中不能承担家庭责任,曾多次外出打工投资生意,但都没能成功。夫妻遇事无商量,缺乏沟通交流为此双方争吵不断。2017年上半年被告外出,双方分居生活,期间互不联系。原告认为已无法和被告共同生活下去,故起诉离婚。

  在受理该起案件时,承办人认为双方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从读书期间就开始恋爱,最后直到结婚生子,感情基础应该十分不错,想让他们和好。开庭前,承办人分别询问了当事人对待婚姻的看法,得到的答复却都是觉得没意思,不知道该怎么办,但具体在哪些方面问题,却又说不出来。

  面对这个情况,承办人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拿出升级版的《婚姻家庭考试卷》让双方当事人答题。双方很快交卷,承办人从试卷中了解到,双方都只答了很少一部分填空题和选择题,后面的简述题和陈述题都没有作答,只写了“无”。问其原因,主要是双方谈恋爱关心关注的是对方,对涉及到各自的父母、家庭环境了解关心不够,婚后也没有转变这一观念,导致对整个大家庭的了解较少。为此,承办人以试卷中双方当事人感情出现的问题为基础,给双方做调解工作,使双方当事人认识到彼此在婚姻生活中沟通交流太少,让对方感受自己的爱太少,家庭观念淡薄

  离婚试卷原版在此,你也来试试能得多少分吧?

  命题人:主审法官

  答题人:夫妻

  评卷人:夫妻

  满分:100分

  题型:填空题、简答题、陈述题

  考题:

  婚姻家庭考试卷

  姓名: 得分:

  一、填空题(每题4分,总分40分)

  1.你们的结婚纪念日

  2.你的配偶生日

  3.孩子的生日?

  4.你的配偶最喜欢吃?

  5.孩子最喜欢的零食是?

  6.夫妻之间最近一次沟通的时间

  7.你的配偶父母的生日 ?

  8.一家人出去旅游过次?

  9.你和配偶谈了多久恋爱?

  10.家务事是怎么分工的?

  二.简述题(每题10分,总分40分)

  1.夫妻之间最好美的回忆或者最幸福事情有些什么?

  2.现在夫妻之间最大的矛盾和分岐是什么?

  3.你在家庭中尽了什么责任,做得好的和不好的都有些什么?

  4.你的配偶在家庭中尽了什么责任,做的好的和不好的都有些什么?

  三.简述题(总分20分)

  简要陈述你对于你们的婚姻和家庭现在的想法,提出离婚的理由以及今后的打算

  对此,双方都表示认可,认为这份试卷很有用,让他们真正明白了婚姻中的问题所在。但是二人已结婚几年了,长期缺乏沟通导致恋爱时的激情消退,双方感情变淡,无意再维系婚姻,不如和平离婚。最后,在承办人的调解下,双方对涉及离婚的具体内容进行友好协商后调解离婚。

  即使最美好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请记住:爱是两情相悦,更是理解尊重和忍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