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自己比,才有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与自己比,才有意义

2018-06-25 23:01: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在我的生活相对来说较为稳定,每天按时上班下班,工作不累,事情不多,收入也还可以,虽然不能大富大贵,但小日子也倒过得安稳。可没想到妻子最近几天异常焦虑,竟无缘无故地嫌弃我挣少了,明里暗里让我找好单位跳槽,希望我多赚。以前她可是丝毫不在意这的,只要日子过得去,我每月将工资钱给她,够生活,一切便安好。

  而这嬚我收入低,对我不满情绪每日笼罩在家里,一连几天,大家都没有好心情。她要求我进步没错,但也不能天天这样唠叨!我不知何故,便说开了,原来是因为她和公司其他员工闲聊。听闻别人的老公,没有大学学历,挣得比我多。甚至还有的自己开公司当老板,虽然经常出差,但赚得都比我多。而我这个正经大学生,在他眼里,安稳工作就成了不求上进

与自己比,才有意义

  这比较深深伤害了!因为每个家庭情况不同,每个人境遇又不相同,何况人生路还长,一时领先也算不得什么。我将道理一一讲于她听,末了,又说了一些比我还差的同学,但我并没有看不起他们的意思。我尊重每一个劳动人民,大家都是用自己的双手在挣钱,不用看不起任何人,每个都为了责任而活。我们其实无须地同别人比较,只要今天的自己比天的自己进步便是成功。而所谓的大成功,需要的是厚积薄发,不是急来的。

  妻子听了,心里慢慢舒坦。“是啊,比来比去,意义何在,日子还是那般过。”妻恍然大悟,“但一定要保持每天进步,超越昨天的自己!”

  是的,与别人比,或许我们赢不了,但与昨天的自己比,我们却不能输。网上的一个段子,一个人每天进步一点点,1.05的365倍是无穷的;而退步一点,0.99的365倍结果却是趋于0。

  与自己比,才有意义!不断战胜昨天的自己,你就是赢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