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走在教育的路上——班主任专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行走在教育的路上——班主任专访

2018-07-19 19:40:11 作者:BOB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走在教育的路上——班主任专访

  7月19日,是“彼岸社会实践支教服务活动的第四天,关于安排好的课程也早已步入正轨,而身为该实践活动支教服务对象的两位班主任,她们的工作却仍不容有半点疏忽,她们需要时时关注孩子们学习人身安全、各种联系工作等。对此,“彼岸”实践队新闻组于当日下午分别对这两位班主任进行了专访。

  在采访过程中,新闻组组员向该两位班主任提出了她们对于担任班主任这个班级的领头人与管理者职责有哪些个人感想收获问题。其中,一班班主任表示,担任班主任是个艰辛而又充满乐趣的过程。首先,这里的许多孩子都是属于半留守儿童父母忙于工作而忽视孩子的教育生活,造成孩子们养成了许多不良习惯。因此,她们不仅要给孩子们带来知识,还要使他们养成各种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例如学会礼仪知识、急救知识等。她还表示虽然只进行了短短四天的支教活动,但她看到了孩子们的点滴进步与快乐成长。最后,她还谈到在支教过程中,虽然她们还只是一名大一的学生阅历或许还不够丰富,但是收获了友谊,这也将成为她们成长路上的一笔财富。二班班主任则介绍了班主任的相关工作,她表示虽然工作较繁琐,但是在跟小朋友们相处的过程中,她感觉他们都是她的朋友

  当谈及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两位班主任都露出了欣慰满足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