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跳跃的音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跳跃的音符

2018-07-21 22:04:42 作者:SC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这所美丽的六云小学里,总是飘荡着动人心弦歌声。一个个跳跃音符,就像同学们一颗颗跳跃的心,活泼健康、充满激情

  今天,去上了二年级音乐课,一进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孩子们一张张充满期待脸庞。我知道,音乐在他们心里是很美妙存在,每一个孩子很喜欢动听旋律,都渴望跟音乐亲密相处。这一节课教的是《让我们荡起双桨》,首先是教他们歌词,念熟了歌词我们便开始唱歌。其实我并不觉得这是在教学,而是通过音乐与孩子心灵接触。我们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孩子们稚嫩嗓音干净纯粹,似乎要把人的心灵陶冶一遍、过滤一遍,直到跟他们完全融为一体的那一刻。课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我忍俊不禁。一个小男孩不想抄歌词,竟然把自己食指中指胶布缠起来,这样就写不了字了。当时看了很想笑,又不得不赞叹这个小机灵,竟然连这种办法都想得出来,这也体现了同学们聪明可爱一面。怪不得人都说,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小精灵

跳跃的音符

  不知不觉,这节音乐课就结束了,这也是我的最后一节音乐课。不过,孩子们的歌声会一直飘荡在美丽的校园里,也永远,飘荡在我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跳跃的音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