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前班的武术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学前班的武术课

2018-07-22 19:38:51 作者:助学圆梦 来源:助学圆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前班的武术课

  7月22日星期日,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外语院“助学圆梦”实践队到徐闻白坡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的第七天。

  今天虽然是星期天,但学生们仍然要来上课。早上第一节课的时候,学前班的学生们在操场武术课。刚开始体育老师教了一整套少林拳给学生,发现学生不仅跟不上,而且做些踢腿的动作的时候,他们还站不稳。所以学生们,有的是静静地站着,有的学生到处乱看,他们的注意力不集中,很难记住动作。老师发现学前班的问题后,就跟另一个体育老师商量,把本来二十几个动作的少林拳,删减了那些难做得动作,改成了十个动作。

  变成十个简单的动作后,学生们都学得非常好,大多数学生都能跟上老师的动作,虽然动作还是不标准,但他们都认真地学。这时,老师发现有同学左右不分,老师就叫同学们举起自己右手,发现有些同学分不清左右手,然后体育老师就教他们,记住用来写字的手就是右手,记住右手是哪边,左右的方向就能清楚地记住了。经过一节课的训练,学前班的同学不仅记住了动作,在老师喊口令的时候,全班同学还打得比较整齐。体育老师也感到很开心,原来学前班的学生也可以学好武术。

  “助学圆梦”实践队的支教活动,不仅教会学生很多知识,还让老师学会因材施教教学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前班的武术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