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振文中心小学的武术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振文中心小学的武术课堂

2017-07-17 11:54:52 作者:sxyxfshsj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5日,是岭南师范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在振文中心小学开展以“夏风送暖意,相聚振文情”三下乡实践的第七天。为了让孩子们强健身体,锻炼意志磨练坚韧不拔,积极向上的品质,“夏风”社会实践队在实践第一天就把武术带进振文中心小学。

  在第七天,孩子们都基本掌握了整套五步拳。在第一天,他们苦练标准的抱拳礼,马步,仆步,歇步,虚步以及弓步。一开始,他们都做得很不标准,但是在孩子们以及队员的努力之后,他们的姿势从不标准到了标准,从不稳定也到了稳定。他们问队员为什么整天都在做这些动作,有些孩子觉得会了也不想再做,队员告诉他们,只有做好这些基本动作,才可以真正打好五步拳。孩子们听后也端正了态度,又开始认真苦练基本功了。(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振文中心小学的武术课堂

  在第二天,队员同样不教授孩子们五步拳的步骤,而是让孩子们复习基本的步法和学习武术的基本手法:搂手、冲拳、按掌、穿掌、挑掌、架打和盖打。有了第一天的铺垫,孩子们似乎变得有耐心了一点,队员教什么都认真地学。

  在第三天,队员终于教授孩子五步拳的步骤了,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开心得笑开了花,相互间讨论得非常激烈,队员用了好一会儿才让他们安静下来。从第三天学到第七天,孩子们先后掌握了起势(并步抱拳),拗弓步冲拳 ,弹踢冲拳 ,马步架打 ,歇步冲拳 ,提膝穿掌 ,仆步穿掌 ,虚步挑掌 以及收势(并步抱拳)。现在的他们,已经可以打出完整而又符合标准的五步拳了。

  “其实,可以很明显看出孩子们的变化,他们打武术时整个人都沉静下来了,希望武术不仅锻炼他们的身体,更希望锻炼到他们的心智,从而对他们以后的学习或者生活上有帮助。”

  教武术的队员如是说道。

  撰稿/莫丽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