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故乡非彼故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此故乡非彼故乡

2018-07-23 19:32:42 作者:谭明珠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此故乡非彼故乡

  湛江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早上大雨滴答,一转眼就乌云退散,晴空万里太阳在云间露出半个笑脸

  孟村小学门口的篮球场上,村民忙碌地翻晒收获稻谷花生作物明媚的阳光散落在他们的草帽上、结实肩膀上、粗糙手掌上……多么祥和场景,多么熟悉感觉,仿佛曾经看到那个小小的拿着耙子晒谷的小女孩,仿佛回到那个有个大地堂的故乡,大人们忙碌工作小孩子在旁边奔跑捣乱……

  太熟悉了!这里像我的故乡,并不发达,非常淳朴,到处散发着一种自然气息。然而此故乡非彼故乡,在这里,我看不到满天会眨眼睛星星,我找不到摇曳萤火虫,我接触不到我亲爱家人……终究是想家了。

  在湛江这个城市待久了,对着满眼高楼大夏,对着拥挤马路,对着各种各样的人,难免疲乏。很多时候,想要静静,想要放空自己,想要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疯狂奔跑,释放真实的自我。

  此故乡非彼故乡,我想你了,我的故乡,我想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此故乡非彼故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