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不仅有书本还有娱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童年不仅有书本还有娱乐

2018-07-25 23:17:38 作者:余洁 来源:余洁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童年不仅有书本还有娱乐

  每个人童年都是一段快乐时光,但是在如今这个经济高速发展时代,大部分家长喜欢追求孩子们素质教育积累,但往往忽略了孩子心理真实需求。我想,孩子的童年不应该只有书本课堂,还应该有游戏和娱乐。

  在贵州铜仁玉屏新店寄宿制学校支教生活让我感受颇多。这所学校基础设施还是比较完善,从那些文化墙透露出来的教育气息也可以看出学校重视当地教育发展,但是在这几天的交流中,学生素质参差不齐,各有特点,而且中间不乏有资质突出,勤学好问的学生。也有各色特长都很厉害却对学习不怎么兴趣聪明小伙子,例如今天在正念课上,观察出有些孩子想法独特,有自己见解,在昨天的电影课上,有孩子成绩优异品学兼优。更让我深刻的是,今天上午有个小孩在吃饭时间段练习手语,也让我非常感动。原来,老师教授知识技能同时,私下也有学生在意老师教的每个细节动作

  当然,除了课堂和书本,游戏娱乐也是学生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曾言“适度的娱乐能放松人的情绪,陶冶人的情操”。我想,对于学生而言也不例外。在今天的游园会上,所有小朋友各自发挥积极参加每个娱乐活动和游戏项目,他们在这个时刻展现出来的活跃笑容是这么真实,就连同平时最让老师恼火的小孩,在此刻也显得那么可爱认真。在游戏和娱乐面前,他们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最本真的状态

  童年的时光,让人刻骨铭心。值得岁月咀嚼的不仅有书本和课堂,还有游戏和娱乐。老师应该教学与娱乐结合,这样才能真正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