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雪的冬天,童年就不会寂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雪的冬天,童年就不会寂寞

2017-12-24 04:49:17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雪的冬天,童年就不会寂寞

  谁也不会记得时间过了多久,更没人会想起回家的路,直到谁家有人来找,才会恋恋不舍离开那广袤无垠的白雪世界

  回到家也不过是慌乱地吃口饭而已,一般情况下,饭后雪已停息,天也开始渐渐地暗了下来,但雪后的世界不会如以往那样,漆黑一片,而是明亮耀眼!走到大街上,早已有很多淘气鬼聚在一起,不用问就知道,一定是在商量去哪儿玩会更尽兴!我也不容分说,只会跟着他们走,更多的时候是去村口.那里是夏日的池塘,而冬季会成为孩子们溜冰的好去处!

  真的,天然的溜冰场要比现在人工的好得多!滑得好的孩子,在兴头上会情不自禁的张开双臂,仿佛在飞翔!常会惹来大人们闲暇时也驻足观望!我呢,虽说不太会玩这些,但也不示弱,因为只要冬天落过雪,我就会把池塘附近的雪,堆在一起,然后细细地雕制我喜欢的雪人,各具姿态,也不乏美感!鼻子一般都是用自家的红辣椒或是红萝卜做成,当然小雪人用辣椒,大的雪人自然是用红萝卜了!呵呵,有淘气的还会把家里的纽扣悄悄地弄来,安在雪人头上,算是让小雪人有了两只可爱的会说话的眼睛!

  冬天虽是漫长,但童年的冬天却让人觉得无比欢畅,因为不止是寒意逼人,更有漫天飞雪,而有雪的冬天,童年就不会寂寞!所以我虽已近不惑之年,但仍然对雪别有一番情致!

  已近岁末,这几天会特别忙,冰箱里的东西又不足以供应到元旦!于是穿戴整齐准备出去。

  外面是刚落过雪不久,也没有一丝风痕,可出得门,却是寒意逼人!虽是穿着长统靴,长羽绒服,能露出的也只有这张不太耐寒的脸儿,可刚一接触外面的冷空气,鼻子还是酸酸的,脸儿也是象被小刀儿划来划去的感觉,我的耳朵就更为敏感!虽是被长发遮掩,天生比一般人大的耳垂儿,早已叫苦不迭,可我仍是习惯地把头裸露在寒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