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若向阳,向上生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心若向阳,向上生长

2018-07-28 19:38:46 作者:Sunsh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不觉中,已是三下乡的第四天了。今天也是尚义和飞跃实践队协办的“趣味夏日,伴你成长夏令营活动开课的第一天。

  开课的第一天,我们遇到了许多麻烦,如活动对象年龄跨度太大;原定的课业辅导课程主要是辅导学员完成暑假作业的,但二十来个学员中仅有几个未完成暑假作业。早上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因为分工不明确,拍摄及控场没有专人负责,而有些工作人员却游离在活动之外,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活动现场一度混乱

心若向阳,向上生长

  下午是我上的课程,关于中塘历史讲解,我认为自己已经做到深入浅出,讲得浅显易懂了,但是小孩子们还是无法静心去听,工作人员尽力也无法按捺住他们的躁动。尽力讲解却遭遇学员的“冷落”,那时无助挫败感油然而生。而在“珠行万里”游戏中,学员们异常积极,相互配合默契地把小球运向了终点。小朋友们明显不喜欢讲授的形式,而比较喜欢游戏。

  在走路回我们住宿的大朗表的路上,Z跟我说,一个女孩开心,因为当时女孩不想玩游戏,我们其中的一个队员对她说“我对你很失望!”,那个队员本意利用“激将法”让女孩参与到游戏中吧。Z又说到我们无论是做社工,还是作为个人,不要说去改变一个人,能做到不伤害已经很了不起了!是的,Z说的话真的在理。我们必须认真对我们的一言一行负责,尽可能避免孩子因为我们无意或有意的“提醒”、“暗示”而内心受伤。

  在晚上的小总结会上,我们也认真讨论了今天出现的种种问题,并设想解决方案。其实问题不可怕,只要我们积极想办法,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今天的一切不算太好,也不全是糟的,我们继续努力,汲取教训,之后一定会做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