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历史学习的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关于历史学习的思考

2018-07-31 17:41:50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历史学习的思考

  关于历史学习思考

  其实对于历史的学习,一直以来都存在这样的问题。由于历史朝代离我们的生活已经很远,再本学学生很难想象理解当时的事件发生原因和对后来的影响。也因此容易把历史知识变成零碎死记硬背东西。说到这里我不禁想在这儿提起一个对我的历史学习有很大影响的两个人。他们分别是我的初中历史老师高中历史老师我的初中历史老师是一名头发花白,上课时一手拿书,一手拿老花眼镜的老教师。他总是一手拿着书在讲台来回踱步,不时地调整一下眼镜,口中还滔滔不绝地讲着课。这位老师对我影响重大,是因为在他的课堂上我总是忍不住走神,因为他讲的内容就是自学也可以有书上看到,从而导致整堂历史课无聊又无趣,但是这是一种传统的授课方式,也不能说没有任何优点,有的学生刚好就适应这种方式,并且很乐意学习。另一位便是我的高中历史老师,他是一位胖嘟嘟并且思维敏捷年轻教师。有他上课时,我常不自觉地跟着他的语言,跟着他的思维走,常常在他一个问题之后苦思冥想恍然大悟,很容易地理解了历史的背景意义。正是因为他,我的历史成绩从一直徘徊在70分上下提高到了80分。我还记得我文科三科高考成绩中历史成绩最高。从我身上可以看出,教师的致学方式对学生的学习影响也是十分重要

  我向大家介绍一本《丰小时漫画中国史》,它原用大白话描述生动形象描写活灵活现的漫画人物形象,使得历史从枯燥无味文字转变有趣的漫画故事,使得那些对历史不感兴趣读者也能兴趣盎然地读下去,甚至因此而爱上历史。这本书有其独特之处,本书的作看二混子运用漫画这种方式来讲述历史,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随着时代发展教育也会逐渐改变。新的教育教学方法早已经成为现代社会要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