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新威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黄新威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4 21:59:54 作者:黄新威 来源:黄新威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黄新威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广西的夜晚依旧是如此的凉,凉到我都进入第二次变音了,就这样还是被冷醒的,我的闹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响呢!但既然醒了,就不会入睡了,于是就跑出来了。

  吃完饭后过一会是开班仪式,第一次是以老师身份站在国旗底下升国旗,这种感觉也是挺舒服的。看着站在国旗底下的孩子们,就如看到当初的自己一样队长下乡的讲话结束后,是幽默书记进行发表讲话,然后就是进入真正的课程了。

  开始办公室想写剧本的我,突然就被宣传组的拉去拍照了,哈哈!感觉挺好的,感觉自己就是被认可摄影师。到了教室后,看到一群可爱孩子课堂上的调皮,觉得很是开心,因为自己也是那个时候过来的,便在旁边给他们拍照,边观察孩子们的神态,感觉这样自己才能真正的深入了解下想的感觉,跟孩子更近距离接触和观察。放学后孩子们开心的跑出校园,我在门口给他们拍下美丽的瞬间,结束后想去厨房看一下,没想到竟然锁了门,还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是什么东西烧了呢?原来又是饭焦了,这次焦的有点过,是真的不合适吃了,转眼间又被我插了一手,转眼煮了个瘦肉粥,感觉还不错,还好解了个急,也感到很欣慰自己能在需要的时候用上手。吃完饭后就回宿舍睡了个小觉,因为下午的第一节课是我的所以就没睡着,有点小激动

  这人生的第一节课就即将来临,有点莫名的小激动,此时此刻的我也是一名老师啦!

  按着我的思路给他们上了第一节武术课,这种感觉是真的很有feel。在教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他们的那种天真率直,这是小时的我。这么一回味真的是有点小感叹岁月不饶人,一眨眼之间我就变成了老师。真的很喜欢这帮学生,他们也喜欢我,就像幸福来的太突然一样,非常珍惜这样的日子

  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会更加投入老师这个角色中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