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秋浪第五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吴秋浪第五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6 13:46:00 作者:吴秋浪 来源:吴秋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吴秋浪第五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三下乡第三天,在朴圩中心校的第四个晚上,敲下这零零碎散散文字平静异常可怕。每天都在倒计,希望时间快点但是又舍不得就这样子悄悄溜走。

  时装准备还没有完成,但是我也不想把自己隔离。在学校里面晃悠了一个早上,从学校门家长坚持到a班第一节三笔字课结束,中间经历了好多大大小小的事情,现在想起来还是会有感触

  没有什么防备,从a班孩子厕所摔倒到突发奇想和志宽打扫了两层厕所,还是男厕所。虽然效果不大,但是感觉能把孩子们危险系数降低到最低,就觉得很值得。让我心酸的是,很多小孩子卫生意识远远不够,上厕所不冲水,随地大小便,上完厕所不洗手,所以我们在厕所门口带了一会,告诉他们上完厕所应该洗手,他们也听话做了,虽然不知道以后他们会不会把这当成习惯,但是我还是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小提醒可以帮他们塑造良好生活习惯,想想就觉得很开心

  第一节三笔字在最小的a班上课,从前一天就开始担心a班孩子太小对三笔字的概念深刻,对自己的课堂有点小担心,特别是旁听了两节混乱极致的a班课程,我调整了自己的上课方式,课堂效果挺好,但是我还是有点不开心,因为我塑造了一个严格的老师可能一个三下乡下来,没有孩子会记得这个凶巴巴的老师,更加不会喜欢这种凶巴巴的老师吧!但是一想到我可以树立一种严格的形象,让他们更好的把知识学习进去,也不失为一种值得开心的事情。

  一天平平淡淡也有很多情节,很喜欢这种日子,明天都会有不同的事情不同的感悟。今天的天很蓝,山还是那么好看,拿起手机拍几张,心情莫名好起来。特别喜欢晚饭后的学校,安静轻松,格外迷人

  过了四分之一,事情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希望自己的一举一动,带给孩子们不仅仅是十二天的陪伴,而是一辈子的收获,如此就好,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