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冯亦武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冯亦武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8 10:28:04 作者:冯亦武 来源:冯亦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冯亦武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7.23,我想今天最大的感触,就是真的很多事情逃避不了,更骗不过自己。昨天的诗词擂台决赛说因为觉得自己不行想要放弃参加的学生,今天感恩教育提到给父母写信而想起父母不在身边或者存在矛盾而哭的学生,还有我这些天接触个别学生所了解到的情况……这些都让我感触很大,因为在他们的身上我除了同情更多的是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我跟他们一样,从我出生开始,父母就一直在外面打工,几乎只有过年才回来一次。虽然说相对于他们,我所接触的条件比较好一点,可是有一点和他们一样,都很渴望他们能够在自己身边,渴望成长道路有更多他们的爱。

  直至我高三毕业那年,他们回来了。这听起来真的是件好事,因为他们终于回到我们身边了。然而呢,我却发现我跟他们好陌生根本不知道怎么相处得好,加上家里因为一些情况,失业的爸妈负担也变得重了起来。再而,我跟班里的学生一样,因为长期缺少父母的陪伴,慢慢就形成了一种内向自卑渴望得到认可孤僻性格。也因此,我觉得我真的做了好多让自己后悔的事。我恨这样的自己好久,我也一直做出改变,可是每次都因为同一个原因现实却一巴又一巴地不断给我打脸,最后发现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

  所以我看到班上的这些学生,我比谁都要清楚他们在难过害怕时候心里想的是什么。我真的很渴望去用自己那点微不足道力量帮助他们改变想法,即便是改变一点也好。因为我不想他们长大以后跟我一样会觉得后悔,时常抱怨自己不争气。而我今天却发现,看到他们这样,我却无可奈何,不知道在短短支教的几天怎么做才能帮助到他们。

  说实话,慢慢地会发现其实他们不调皮认真的时候,真的很听话纯朴可爱。我只希望我能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最大化。有时候真的会想,如果时间能长一点,多好。加油,孩子们。加油,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