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容宾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谢容宾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8 10:32:52 作者:谢容宾 来源:谢容宾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谢容宾第六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支教的第五天,成功打进学生内部。前几天很多队员了解学生过后,向我们分享他们之间的小故事。听完过后,我陷入沉思。身为C班班主任的我,平时跟孩子接触最多的我,C班的孩子却不怎么愿意跟我吐露他们的内心世界。是我平时过于严肃了?还是我不够关心他们?我想是没有完全心思要放在每个学生身上吧。

  由于不够关心,我今天才得知我们班有两名学生中午放学后,是在外面逗留,不回家的。我满是震惊的。当初只是在课堂简单询问他们,哪位同学是家远而不回家的。没有人告诉我不能回家,所以我一直都以为他们都能回家吃饭。王汉迪跟卢毅是二年级的学生,约好一起坐校车过来上学。可是校车接送的时间只有下午5 点左右,所以中午放学后,只能在外面买汤粉吃。这件事是我的过失,让我深刻意识到我的关心是不够的!其次是要多了解学生的性格。我一直都有留意王汉迪,跟他聊过很多遍,他却不怎么喜欢说话,而卢毅想对比较为活泼,从他口中我知道了他们俩是好朋友,家里挺远的,平时中午都不回家。

  今天有个小插曲,让我蛮感动的!下午放学后,看见卢美霞趴在走廊外,我走上去温柔闻问:“怎么还不回家啊?”’“我在等老师您。”她看了我一眼,害羞回答道。我挺是惊讶的,我只是刚才巡堂D班的手工课时发现自己个人蜷缩在一个角落。误以为她不舒服,所以走过去关心她。她并没有不舒服,只是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没办法折纸了。然而她被感动了。其实昨晚就已经听闻D班的卢美霞是一个孤僻女生,不愿意跟别人一起玩,老是自己一个呆呆的坐着。之前我猜测也许她是因为害羞而不敢主动和同学聊天,也可能她还不知道跟别人相处方式,一开始同学们的不接受也使她倍感压力,种种原因让她变得不愿意与别人交流。而今天,因为我的关心,她愿意敞开心扉地与我交流,把自己内心的话告诉了我。上学期班里的同学总是欺负她,背后老说她坏话。D班里也有个欺负她的男生,所以她很介怀,越来越自卑,慢慢地封闭自己。但因为我的关心,她感受温暖,特意害羞地送给我一朵小花花感谢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